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爱牙日”前夕京城老人体验“口腔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7:2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您的牙齿楔状缺损,这跟不正确的刷牙习惯有关。给您做个义齿修复,以免病情扩大”。佳美口腔月坛门诊的苏雪梅医生给一位老人边检查,边仔细嘱咐着。这是今年“世界爱牙日”前夕,记者来到由佳美口腔医疗有限责任公司、荷兰vertex公司联合举办的“京城老人口腔义诊”活动现场时,看到的一幕。

  此活动是佳美口腔迎接“世界爱牙日”献给老人的一份特殊礼物。佳美派专车去迎
接北京香山老年公寓的老人,抽调各门诊的主任医生,组成专家义诊队为老人们做全面口腔检查及免费治疗。当天问诊的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缺牙问题,医生全部有针对性地给予治疗。董事长刘佳认为,“关注孤寡老人是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援助,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月坛门诊的苏医生告诉记者,目前老年人的牙病,主要是牙石、假牙安装不当,引起牙龈炎、牙周炎,严重的导致牙龈萎缩、牙齿脱落。不过只要不松动,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后,残根可以继续保留在骨质里,既可以利用其镶牙,又可以使该处的骨质不会萎缩吸收,为将来镶牙保留较好的骨质条件。她建议老人们多注意牙齿保健,刷牙时不要横着刷,提倡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强调睡前刷牙,不要吃太硬的食物(骨头、吃甘蔗、炒豆等),健康的牙齿是可以陪伴终生的。

  这些老人在享受义诊的同时,心灵深处也播下了“爱的种子”。佳美的医生们还会定期去看望他们,送去更多的“口腔关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