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零距离接触与蟒蛇同居美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7:40 法制晚报
记者零距离接触与蟒蛇同居美女(组图)

青青面对特殊的宠物“阿美”时,就像对待小猫小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零距离接触与蟒蛇同居美女(组图)

蟒蛇阿美经常这样盘在琳琳的脖子上。记者韩萌摄 图片来源:新京报


  家住右安门的北京女孩青青网名叫“蛇情丽人”,她把蟒蛇作为自己的宠物。她与蛇的“同居”故事被挂到网上,遭到诸多非议。

  是什么原因,让她对蛇“情有独钟”,她和蛇过的是一种怎样的生活?近日,记者与这位被网友称为“蛇蝎心肠”的女人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记录了她与蛇的故事。

  爱宠温顺 有时也闹脾气

  和青青约在丰台的一个小饭馆里见面,当时她背着一个普通的双肩背书包,穿着与都市白领无异。进入饭馆单间后,她小心地将书包放在了沙发上,锁好了门,这才将书包拉开。

  此时,一根灰褐色“木棍”从里边伸了出来,并越来越长,也越来越粗,拐了个弯后摊在沙发上,记者才看清这是一条布满了块状斑纹的蟒蛇。

  蟒蛇最粗的部分比主人的手臂还粗,整个长度约有两米。青青告诉记者,和蛇的亲密接触是从三年前开始的,“那时候我在市场上看见了一条球蟒,觉得特别可爱。现在这条已经是我养的第三条蛇了,也是最温和的一条。”

  青青在沙发上逗弄了几下蟒蛇,然后把它放到了手臂上,“这叫缅蟒,现在家养的基本都是这样的。她叫阿美,是个女孩子。”青青这样对记者说,并让记者摸摸“她”。

  虽然知道是

宠物,但是这么大一条蟒蛇趴在面前,记者还是不免有些紧张。就在这时,阿美突然发出了“嗞嗞”声,然后静静地趴在沙发上,两眼冷冷地对着青青。“它生气了,这时候不能惹它。毕竟是冷血动物,喂不熟的。以前我养的两条蟒蛇都攻击过我,不过还好至今没被咬到过。”青青镇静地对记者说。

  面对这样的一个特殊宠物,青青却像是在面对小猫小狗一样,不时同蠕动的阿美说着话:“阿美,听话!”“那脏,咱们不往那儿爬!”阿美有时候很听话,顺着青青的手臂爬回来,有的时候则闹些小脾气,肚子缠在桌子腿上搞“对抗”。

  “这孩子一顿能吃20多只金丝熊或5只兔子。我10天喂她一次,买一次食物花销在100元。”青青说,阿美现在已经两岁了,和普通的宠物一样,也需要主人陪她玩。

  曾在农村住过 三年前养蛇

  青青告诉记者,她小时候在农村住过,常见到蛇,三年前在市场上见到宠物蛇之后特别喜欢就养了,也因此和家里人吵架,搬出来单住。

  在青青看来,养蟒蛇和养猫、狗并没有本质的区别,都是饲养宠物。“为什么人们可以接受用老鼠喂猫,就不能接受我用老鼠喂蛇呢?”青青有些想不明白。

  不敢告诉他人 怕被说变态

  “有一回我特别想让她在游泳池里游游,就想找游泳馆的人商量等关门了之后让我带阿美进去游一会儿,可是鼓了半天勇气也没敢跟人家说,怕人家报警啊!”青青提起这些时,刚才逗弄蟒蛇时的从容变成了气馁。

  “现在我的朋友也大都不知道我养蟒蛇,我不敢跟他们说,怕他们说我变态。邻居们也都不知道,不然我估计他们全都要搬走了。”青青提起这些显得有些无奈和忧郁。

  心理学家 养何种宠物与内心寄托有关

  阳光心理咨询中心的王老师认为,饲养宠物主要是为了满足人的情感需求。具体饲养何种动物,这与人的生活经历、内心寄托都有关系。

  由于蛇是比较另类的宠物,青青最好不要把她与蛇的生活片断过多地展露在网络上,这样必然会引起别人的非议,只把它当做自己隐私的一部分就可以了。

  相关链接·缅蟒

  原产地:缅甸、中国南部( 云南南部至海南岛 )、斯里兰卡、印度 、印尼等地。

  食欲:非常好 寿命:40~50年

  性情:比较温和 毒性:无毒

  据了解,它被认为是最容易饲养的一种蟒蛇,但是它的体形很大 ,这种蟒蛇吞掉主人的新闻在美国等地不算罕见,所以饲养前要多加考虑。

  记者 梁千里 冯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