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记者揭露骗局被4名男子持刀打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8:31 新文化报
3名记者揭露骗局被4名男子持刀打伤(图)

事发中巴上一女士正在照顾受伤记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李洪亮) “你们住手!”本报摄影记者季啸山大喊,几名歹徒随即手持凶器向记者冲过来。这一幕发生在一辆从平遥开往太原的中巴车上。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本报受邀参加平遥国际摄影节。在参加了两天的活动后,记者季啸山、郭诺、孙立国昨日上午8时在平遥登上一辆开往太原的中巴车。在车上,记者发现几个人在利用秘鲁币诈骗,遂戳穿骗局,随后,3名记者遭到骗子攻击。最后骗子仓皇逃跑,
记者孙立国在搏斗中受伤。

  记者车上揭穿骗局 

  本报一行十人受邀参加今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该摄影展在国内最具影响力)。本报孙立国等三人是第一批回家的记者。昨日上午,三人在平遥登上一辆开往太原的中巴车。

  当车开到清徐县附近时,车厢后面一个戴旅行帽的中年人挤到前面,向司机问路,并说自己老婆被人带出去找工作20多天没有回家,自己此次是去太原找老婆。可能看这个中年人很憨厚,

发动机盖上坐着的一个50多岁“胖子”主动和他调侃了起来,“你这样子也能娶到老婆,你有钱吗?”戴帽中年人回答“我有钱,我姑姑在国外,我用她给我的外币买的老婆”。

  这时,坐在过道第二排的一个人搭话,“你有钱吗?有钱你就拿出来!”戴帽中年人随即从兜里掏出一张面值为100元的秘鲁币,并称不知道这钱值不值钱。这时,刚才那个“胖子”马上说这钱是英镑,一张就值1000元,并且提出要用300元换一张。戴帽中年人竟然同意了。

  坐在车前排的记者季啸山觉得不对劲,多年的采访经验让他看出这是个骗局。就在这时,后排一个30多岁的矮胖男人挤到前面说他也愿意换,并用600元换了两张。换完后,矮胖男人还强拉着他前排的一男乘客和他凑钱再换一张,当该乘客以没钱为由拒绝时,矮胖男人的手竟伸向了对方的口袋一顿乱摸……

  “你们住手!”季啸山对这些人大喊。

  吓退骗子 记者受伤 

  看到骗局被揭穿,精心表演半天的4个骗子恼羞成怒,他们亮出两把明晃晃的匕首和一把螺丝刀,向记者扑来。

  一骗子挥着螺丝刀逼近季啸山,寒光闪过,季啸山手臂上立刻多了一道血印。回过神来的郭诺和季啸山马上与歹徒搏斗起来,在车厢狭小的空间里,面对利刃,记者毫无惧色。

  “当我从座位上站起来的时候,刚好看到后面又有一个男子冲了上来,我怕啸山被偷袭,刚刚一挡,对方手里的马扎就砸在了我头上,我觉得头上一凉,血刷地一下子就流下来了。”孙立国抚摸着头上的纱布说。

  在与骗子搏斗5分钟后,记者占了上风。而见势不妙的骗子则逃下车,不甘失败的骗子们先是拿起路边的砖头砸向车窗、风挡玻璃,随后上了一辆红色桑塔纳逃走。

  “要不是看我们的人受伤,一定能抓住他们。”季啸山说。

  车上一位好心的张阿姨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警察和医生迅速赶来。经诊断,记者孙立国头上被划出了一个5厘米长的口子,缝了7针,目前在太原一家

医院内静养。其他人则没有大碍。

  只有一位阿姨伸出援手

  “当时车上只有张阿姨站起来,帮我们说话阻止歹徒行凶。”孙立国感慨地说。与记者的见义勇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车人的冷漠态度,在他们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包括那个被胁迫买秘鲁币的乘客。

  张阿姨也对车上人的冷漠感到气愤。事发时,她曾让司机停车报警,但司机没停。“车上的乘客也没有一个动弹的,连那个被抢钱的人也没反应,真是太不能理解了,如果大家一起行动,就能抓住那几个歹徒。”张阿姨有些激动。

  目前,当地警方正全力追捕行凶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