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张贴广告卖“长斑大米”仔细一看才知是笔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04 云南日报

  在人们印象中,优质大米一般是色泽清白、晶莹剔透,水质有毒长出来的大米外表才会有斑点。近日记者却接到读者反映:昆明东郊路一小型超市竟然打出广告,公开特价出售一种“长斑大米”。“长斑大米”消费者不但没有听说过,更是连吃都没有吃过。这种大米的质量于是引来消费者质疑:是不是商家有意将霉变大米进行“包装”后坑害消费者?

  按照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东郊路“云南特产滇游副食品百货超市”东站分店
,远远就看到,超市门口的一个冰柜上,张贴有一张黄颜色的宣传纸,乍一看,上面用毛笔写着特价出售东北“长斑大米”的广告语。

  为了探个究竟,记者假装去购买大米,走进超市找了找,怎么也没有发现所谓的“长斑大米”。当记者正在疑惑时,一名女服务员走过来问记者选购什么商品,记者乘机说:“你们卖的‘长斑大米’在什么地方?”话一出口,女服务员顿时懵懂起来,并不明白记者的意思。记者只好指着门口的宣传单说:“就是你们宣传的那种米。”服务员指着角落里几袋普通的东北米说“就是这些”。记者又问:“这就是你们说的‘长斑大米’?”服务员突然笑了起来:“不是‘长斑大米’,是‘长粒大米’。”

  记者顿时感觉像被嘲弄一般,仔细一看,原来广告上所写的“东北特级长斑(粒)香米特价”字样,其中的“粒”字,由于笔误多了一个“王”旁,虽然被划去,因字迹潦草,如果不仔细辨别,一般都认为是个“斑”字。路边卖杂货的一个老人说,广告已经张贴出来好多天了,每天从这里经过或来买东西的人也都认为出售的是“长斑大米”,纷纷进去询问,其实是一种误导。

  一个超市服务员对此解释说,当时他们写广告标语时,由于在写的过程中把字写错了,为了节约纸张,也就将写错的部分划去,所以才造成这样的误解。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尽快改正,消除误会。

  本报记者夏体雷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