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司法考试首现高科技作弊 考生情急吞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08 国际在线

  在司法考试中利用远程电子接收器和耳机作弊,被发现后考生情急之下竟将耳机吞入肚中……在刚刚结束的国家司法考试中,沈阳考区共有13名违规考生被当场拿下,其中5起高科技电子作弊在沈阳为首次出现。

  这13名考生的单科成绩作废。

  据沈阳市司法局教育处刘树义处长介绍,此次司法考试,共设了50个电子屏蔽仪、37个手机探测仪(“电子狗”),一些考场还设了监视系统。在考试第一天,第三考点的考生王某就因作弊被查处。监考老师发现:在前30分钟,他只翻卷不答卷,之后,就像发了狂似地填答题卡。原来,他在网上花了两万多元买了远程电子接收器和耳机。整个耳机不过黄豆粒大小。当老师要求他交出耳机时,他却立即将耳机吞入肚中。该考生最终被清理出场。两天时间里,共有4名考生用此方法作弊。另一个考生将价值3000元的扫描仪拿到现场。该扫描仪有一个半钢笔大小,为考生在网上购得。考生希望以这种方式将试卷带出考场。

  在监考中,手机屏蔽仪和“电子狗”联手发威,使不少违规考生“现形”。第一考点的监考老师在用“电子狗”巡场时,发现一名考生交到前面的包发出鸣叫。考生没有将手机关闭,还将耳机带在身上,该考生被清出考场。考试中,共有8名考生使用手机被手机屏蔽仪和“电子狗”联手拿下。(记者 朱洲)

  来源: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