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批226名科技特派员派往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建强)9月18日,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在玉林城区召开,第二批226名科技特派员将奔赴农村和涉农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市长金湘军要求,通过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快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一平主持会议。

  我市于2005年4月启动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首批50名科技特派员前往农村和涉农企
业开展服务工作,在机制创新、科技创新、项目开发、资源整合、技术推广、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金湘军对第二批科技特派员进行下派前动员。他说,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新时期农业和农村改革与发展实践中的一项成功创举,实施这一项制度,对于加快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推进有重要意义。要完善和创新农村科技服务体系,鼓励科技特派员通过资金入股、技术参股等形式与农民群众、专业大户、龙头企业结成经济利益共同体,实行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激励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技术专长,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试验区建设中去。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科技特派员。

  又讯 9月18日下午,我市第二批科技特派员集中市委党校进行培训。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科技局、农业局、水产畜牧局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第一批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作了经验介绍。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