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传销害人入歧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7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李清琳 刘柏岭 记者吕献峰)公安蓟县分局与市刑侦局等单位联合作战,经五昼夜缜密侦查,成功解救被绑架至蓟县的湖北籍女子,并先后抓获涉案两名外地绑匪。

  今年8月29日12时许,湖北省孝感市黄某某打110报警称:8月28日,其在上海谋职的妻子姜某电话告知他,她与同事来天津打工。29日上午,黄某某接到姜某的电话,哭诉其被
绑架,随后一男子用姜某的手机与黄某某通话,让黄某某准备赎金20万元打到指定账号上,否则让黄某某等着收尸。黄某某于30日抵津,其间,又多次接到犯罪嫌疑人的威胁勒索短信。

  接到报警后,市刑侦局五支队、七支队迅速核查,判断绑匪在蓟县范围内活动。随即刑侦局五支队侦查人员赶至蓟县,与蓟县分局刑侦支队联合组成专案组。9月1日18时30分,民警经大量工作,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藏身在蓟县西南隅村一出租房内。专案组迅速调集警力,悄悄将该出租房团团围住。经秘密观察,发现室内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看守人质,人质被捆绑在床上。民警趁嫌疑人转身为人质拿饭时,果断破门而入,飞身将其撂倒在地上抓获,并迅速解救出姜某。

  经突审,被擒嫌疑人李某某是湖北省汉川市人,与同乡姨弟张某某共同策划实施了这起绑架。案发半年前,李某某应张某某之邀来蓟县干非法传销。李某某喜爱上网,了解到一个同乡女子姜某正求职。通过聊天得知姜某现在上海。同乡的身份加之李某某巧舌如簧,逐渐取得了姜某的信任。此时,李某某、张某某已被传销套走了数千元现金,李某某的妹妹上大学需要其筹集学费,李某某决定铤而走险,目光盯在了结识不久的网友身上。李某某通过上网谎称其在天津做产品研发生意,并称能赚大钱。见姜某心动后,李某某到上海与其见面,并于8月28日将姜某骗至蓟县,并与张某某联合将其诱至提前租住的房屋内,实施绑架勒索。

  专案民警迅速将张某某列为网上逃犯。9月3日15时,当张某某从唐山市返回蓟县时,被专案民警擒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