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镜像》“女孩”又遭毒手 造价5万雕塑被盗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之睿

  本报讯继数月前中山路街头《镜像》雕塑丢失一位“女孩”后,17日夜间,形单影只的另一位“女孩”也遭遇贼手,这组民俗雕塑精品《镜像》不得不永远地离开哈市街头。

  记者从哈尔滨市秋林地区管理处了解到,18日一大早,就有晨练的市民发现《镜像
》雕塑又丢失了一位“女孩”,该市民马上打电话反映情况。革新派出所和秋林地区管理处希望知情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中山路与比乐街交叉口的《镜像》雕塑建于2004年9月果戈里大街二期改造之时。这幅《镜像》作品采用真人等高设计,一对身着吊带装、七分裤的时尚女孩正面对着一个镜子。5月24日夜间,有盗贼趁夜黑盗走了一个铜像,引起社会各界的谴责,案件至今未破。

  这幅雕塑作品采用铸铜打造而成,一个铜人重达500公斤,造价高达5万余元。这两年铜价上涨,如果现在补造,则需要近8万元钱。与《镜像》雕塑有类似遭遇的城市雕塑为数不少,道外区民俗雕塑《农家乐》里的“老汉”一共丢失了16个铜烟袋;位于红专街的《夜色多美好》雕塑中,音乐家手持的小号也曾多次丢失;中央大街的“铜马车”两次丢失车灯,踏板也曾被踩坏。个别市民的破坏行为将直接导致部分雕塑精品撤出哈市街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