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玻璃店拆围栏留“活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25 新闻晚报
□通讯员华生 记者张勇

  晚报讯 马路上的隔离栏杆起着保证行人和车辆安全的作用。但是刚刚开张的一家玻璃店却觉得隔离栏影响装卸货物,竟擅自将门前隔离栏用焊枪切断,还装了“活扣”。

  记者来到位于斜土路的这家店时,玻璃店正在进货,一段3米长的隔离栏被人挪到了一边。待运输人员从大卡车上卸下几块大玻璃后,玻璃店负责人立即让工人把割下的隔离栏
重新装上。一般人从外表看上去,觉察不到这段隔离栏已经被人做了手脚。

  由于新改建的斜土路这一段人行道只有3米宽,且自行车占道严重,装卸大块玻璃极易与路人发生碰撞。玻璃店的负责人承认自己没有经过有关部门批准而擅自做主,割断了马路护拦。同时店主也表示,她曾多次向街道里提出过留“活扣”的意见,但是一直没有下文。店里进的玻璃主要是2.4米高的大玻璃,要想通过前方路口进来,不但费时费工,也非常不安全。

  但是记者也发现,由于这段道路上隔离栏很长,而店面又多,确实给小店主们装卸大件货物带来困难。玻璃店搬运工无奈地说,人行道被自行车助动车两头一堵,中间根本无路可走,而玻璃店门前的卸货点又被栏杆封掉,装卸玻璃只得“翻墙”。

  徐汇区建交委有关方面的负责人表示,不好装卸也不能擅自割断隔离栏。马路隔离栏的设置是一项限制法规,他们将立即结合人行道整治,对擅自割断隔离栏的行为进行处罚。同时也希望有关街道对临街居民楼的出租门店进行调整,诸如玻璃店这样的专业店还是尽量不要设在市区主干道上。如果确实需要在隔离栏中间留一“活扣”,也必须报请有关部门批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