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人难改“穿睡衣上街”专家忧“海派”陋习顽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19日电 (许晓青)超过一成六的上海受访者承认自己或家人“经常穿睡衣上街”,另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称“有时会穿睡衣外出”。针对“触目惊心”的调查结果,沪上社会学专家今天呼吁,沪人长期养成的这一“海派”陋习亟待革除。

  上海市妇联和上海社科院今天公布联合调查称,沪人文明素养虽有提高,但“穿睡衣上街”等“海派”陋习并无改观。最新出炉的《上海市家庭文明状况调查》显示,承认“
穿睡衣上街”的受访者超过四成。

  与此同时,日常生活中“宠物扰人”的现象已成为沪人新陋习。据不完全统计,沪上饲养宠物的家庭数量已超过一百万户,私人宠物管理不当,为邻里、路人带来诸多困扰。

  调查还显示,与“爱穿睡衣上街”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大多数上海人热衷于营造居家文化氛围,其中超过九成四的受访者“爱看电视”,七成八的受访者“爱看书报杂志”,此外还有超过四成的受访者承认“爱上网”。此外,沪人对夫妻关系的满意度也较高,其中评价为“很好”的占七成四。

  据悉,该调查于今年四月启动,上海共有六个区的一千八百户家庭接受随即的问卷访问,涉及上海市民家庭礼仪、健康、学习、和睦、节约、安全、艺术及邻里友善等内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