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托运电脑却丢大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托运电脑却丢大脑(图)

  电脑丢失“大脑”,失主一脸无奈。本报讯托运中物品丢失或损坏不能算少见,但是电脑丢失“大脑”而外部又完好无损的事情却实在罕见。家住本市三桥的赵先生父子就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父子俩不得不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负责托运的公司。

  9月19日,记者在赵先生家中见到了那台丢失“大脑”的电脑。这是因为主机里的处理器、硬盘、主板、显卡都被拆除了。赵先生一直保存着装电脑的纸箱子。这个箱子上有很多胶带纸。

  这台电脑是赵先生的儿子于8月9日在上海通过佳吉快运公司托运到西安的。在托运之初就用胶带纸粘贴牢靠。12日连同另外7件物品运到,13日赵先生取货回家。但插上电源后启动,却发现电脑毫无反应。在准备修理时发现,电脑被“摘除大脑”。赵先生当时就去找佳吉快运西安分公司,但是至今协商未果。

  当天下午,记者与赵先生一起去了佳吉快运西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赵先生当天取货并签单,取货过程中也没有提出异议。因此公司一方认为已履行完合同。对于他的损失,公司经研究决定,可以按照单件物品托运费的5倍予以补偿,大约不到60元钱。但这一补偿只是道义上的。

  这位负责人与赵先生都认同一点:货主取货之前就要先签单,这是公司的规定。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托运的货物装上汽车之后,后车厢门要上铅封,然后一路不间断运往西安。至于单件货物,并不上封条。

  赵先生说,当初验货时看的都是电脑外观,取货现场谁能想到还需要拆开电脑主机看里面。对顾客来说,验货“不彻底”真的就是失误吗?他不会接受所谓的补偿,因为补偿一说是顾客无法接受的。到了下午4时多,赵先生很失望地从那家公司返回。他说,还要继续找下去。文/图记者肖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