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珍珠泉国庆节再演虎牛斗 女士认为“太血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铁闸门一打开,一头身长足有两米的老虎冲进了训练场,扑向公牛,开始凶猛地抓咬。一番搏斗之后,公牛的抵抗越来越弱,终于伏在地上……记者日前获悉,惊心动魄的“老虎斗牛”国庆节将在珍珠泉景区上演。

  珍珠泉景区主管动物园的孙经理证实说,黄金周里向游客展示“老虎斗牛”的场面,主要是想让节日里的游园活动更精彩,在传统的动物表演之外增加更刺激的节目。其实,
“老虎斗牛”不过是动物园对凶猛动物进行野化训练的一种方法,目的是增强老虎、狮子的野外生存能力,不至于因为长期的圈养而出现退化。他们从2002年动物园开园以来就一直在这么做,只不过很少公开展示给游客看。据景区采主任介绍,黄金周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在梦幻剧场和百兽盛会动物表演之后,都会安排一场“老虎斗牛”。为给游客提供参与的机会,公园还将在黄金周期间提供活鸡供游客喂老虎,为防老虎吃得太饱,每天限量供应20只。

  用牛来进行野化训练是否合适?野化训练的血腥场面是否应该向游客公开展示?读者对此有不同看法。

  赞成方认为“老虎斗牛”在外地早就有了,要说血腥是有一点,但难得看看这样的刺激场面也没什么。弱肉强食本是自然界中很正常的现象,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据了解,动物园每天都要买好几头牛,然后切成块喂老虎,只不过现在换了一种方式罢了。

  一些女读者对这样的节目持反对意见:老虎是野生动物,需要保护,可牛也是人类的朋友,同样需要保护,让忠厚的牛去活生生地喂老虎,这是不人道的。一位王女士气愤地说:“珍珠泉以前就搞过这样的‘斗牛’,遭到不少反对声,现在又要搞,明摆着是出于商业目的,就是希望国庆节多去些游客。就算要用牛来野化老虎,也犯不着让那么多人看。”她还建议说,小孩子最好不要去看这样的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