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华“豪华教授团”遭“围攻”优秀科研成果转让项目成“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对项目和人才的渴求,令前天下午出席清华大学无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洽谈会的30位清华大学专家教授,受到不少锡山规模企业的关注,这些带着项目前来的专家成了企业家眼中的“香饽饽”。本次洽谈会共达成意向项目39项,合作金额1.5亿元,阿科力、风华焊接、红豆集团、新世纪四家企业与清华大学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

  听说有多名清华大学专家教授来锡推介科研项目,推介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锡山区
不少民营企业负责人更是提前到达会场“抢占有利地形”。清华大学校长助理荣泳霖说,清华大学组织了“豪华教授团”,与锡山企业洽谈各项科技合作协议,希望通过这个创新平台,促使锡山的各类企业和清华教授一起将好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加快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2005年以来,无锡清华同方科技创业园、清华同方电脑无锡工厂、无锡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等先后成功入驻锡山区,且发展健康高效,对该区提升产业层次、增强综合竞争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锡山区政府与清华大学共同设立“无锡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首期提供20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清华大学对锡山区企业需求技术及产品研发和符合锡山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的前期研发,支持锡山区企业与清华大学共建研发中心等。(陶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