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为促销招募美女与熊同住四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44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罗恒) 继“买200送220”、“买东西送帅哥”以来,商场为吸引人气,促销手段越发怪诞。国庆节,九龙坡一购物广场要上演真人版“美女与野兽”:参赛者和黑熊在一个100平方米的金属笼子里呆四天,获胜者可以得到万元奖金。

  呆在笼中还要和熊拉手

  活动由主办方从报名者中随意抽出10位女性,从10月1日起,要和一头来自马戏团的黑熊一起,被关进露天修建的一个金属笼中(有顶棚)。除了每天吃饭、洗漱可以出笼外,参赛者晚上睡觉也得呆在笼中。报名者仅限18岁以上的女性。主办方直言,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吸引人气。主办方还拟在四天时间内安排诸如拉手、喂食等众多和黑熊亲密接触的活动。

  促销好点子越来越难找

  得知此促销创意后,各大商场的反应惊人一致:首先肯定对方想出这样的点子“很难得!”,大有羡慕之意。曾创意“购物送帅哥”促销点子的茂业百货负责人就称,现在要想找到一个别人没用过的创意是越来越难了。

  去年起,商场促销越来越吸引眼球。车是奔驰,钻戒也越送越大,最大的是某超市送的价值46万元重2.18克拉。这些促销手段也的确造就了高销售额,但玩多了就产生”审美疲劳“。于是有了实惠型促销:购物送“钱”——先是买“200送100”,后来有“200送200”,最后“满200送220”也不新鲜了。

  面对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胃口”,许多商场的企划人员都大呼黔驴技穷。据悉,企划部也因此成为商场人员流动最频繁的部门之一,经常两三个月就换人。

  商委:小心别玩过火

  市商委现代流通处相关负责人称,“把动物和人同关一笼,不管出于什么初衷,最后形成的结果都是供人观赏,有哗众取宠之嫌,不可取!”虽然这样的比赛并没触犯法律法规,但不管从伦理道德还是安全角度考虑,都不应该提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