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期盼小饭桌加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23 乌鲁木齐晚报

  “我觉得现在‘小饭桌’的卫生状况已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孩子正在长身体,我们现在更关心每天的营养能不能跟上。”19日,在兵团二中附近,刘先生在为自己上四年级的孩子交“小饭桌”费用时说。

  新学期开学不久,“小饭桌”的广告就贴在了各学校门口,与以往强调饭菜安全、卫生相比,今年的广告还特别强调了饭菜的营养搭配。

  在兵团二中门口,“丽华专业小饭桌”摆出了招生桌,招生老师正在给前来咨询的家长介绍“小饭桌”情况:每天中午两荤两素、两种主食、一种汤,一个星期每天都不重样。“小饭桌”负责人田晓华介绍说:“现在‘小饭桌’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只能把它做的更专业,更营养。”

  但同时,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一些小孩虽然要去“小饭桌”吃饭,但嘴里却吃着零食。一位“小饭桌”从业人员说,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在“小饭桌”吃不饱,就给孩子零花钱,让他们买小食品,这样孩子反而不好好吃饭了。

  而一些家长表示,孩子吃“小饭桌”,毕竟不是在家里,营养不一定全面,所以会在早餐和晚餐中给孩子增加些营养。

  家长的担心不无道理,在开学前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天山区、沙区等6区12所学校周边“小饭桌”进行抽样调查的结果表明,饭菜单一、缺乏营养配餐、营养搭配不达标仍是“小饭桌”存在的突出问题。

  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韩强介绍,多数“小饭桌”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而“小饭桌”能否给孩子提供科学的营养型午餐,已成为家长的“闹心病”。他还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指导“小饭桌”科学的进行配食,组织儿童营养专家给“小饭桌”经营者进行定期培训,并开出专用于学生的周期营养食谱,保证孩子吃到绿色、健康、营养、卫生和安全的学生营养餐。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高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