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萨市环保局重点治理排污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34 中国西藏新闻网

  饶春艳

  今年起,市环境保护局监察支队加大了对全市医疗行业排污许可证的发放及排污费的征收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9日,记者从市环境保护局获悉,矿山环保整治、城镇生活垃圾及城镇污水排放治理将是该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拉萨市是西藏自治区确定的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试点地区。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对全市范围内各行业的排污类型、排污量进行了摸底调查,并按照行业排放污染物的种类及数量逐一进行核算,根据实际排污量核发排污许可证和征收排污费。截至8月底,已办理排污许可证4240户。目前,环境监察支队正在对全市门诊、诊所进行摸底,全面治理医疗行业的排污问题。

  针对全市部分矿山存在的环境问题,环境监察支队将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已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的选矿厂加强监督管理,并征收排污费;对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的要求限期补办,并严格执行排污收费制度。记者了解到,在前阶段的治理中,对未履行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6家选矿厂下发了停建通知书,对不符合要求的13家采石、采砂和取土场下发了停业整顿通知书。对违法行为较严重的8家选矿厂进行了处罚,对违法行为轻微的3家选矿厂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