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高校院长勾结 称能办统招生一人诈骗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家住哈市的杨某在北京一家电脑公司任销售员,偶然的机会,他与山东某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某相识,刘某称他能办自费生进大学,杨某便雇了该大学的一位老师张某,帮忙招收学生。两个月的时间,在当地招收学生100余名,得赃款500余万元。9月初,山东警方将刘院长和张老师抓获,随即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追捕中队将杨某抓获。

  家在哈市的杨某今年23岁,他在北京一家电脑公司当销售员,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某认识了山东某高校电子工程学院的院长刘某,当时正值高考结束,杨某想可以利用这个关系办学生进大学,然后捞取好处费。他问刘院长能否办分数不够的学生进统招,刘院长说他只能办自费生进来。翌日,杨某找了该高校分校的一位老师,承诺找到一个学生,就给5000元提成。

  一些家长因怕上当,便到处打听该高校是否有一位刘院长,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家长要求和刘院长见面,刘院长都会打保票,承认确实暗地里和杨某合伙办学生入学,但是,这件事要低调处理,不能公开承认。

  杨某大张旗鼓地招生,定下价码,分数不够的考生要进大学,每个学生须交至少5万元好处费,两个月时间,当地一共有100余名考生家长上当,杨某共收取好处费高达500余万元。每个学生交纳的5万元钱,由刘院长拿一万元,张老师得5000元介绍费,剩余的钱都归杨某。杨某还制作了假的录取通知书,发给学生家长。但是,学校开学时,考生发现手中的通知书是伪造的,家长们纷纷向山东警方报案。山东警方很快将刘院长和张老师抓获,随即,幕后操纵者杨某被供出,刘院长返赃款100余万元,张老师返赃款数十万元。

  山东警方发出协查通报,追捕中队立即开展侦查,杨某在得到大量赃款后,买了两辆车,共计30余万元。除此之外,还有万元手表、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等物品。侦查员将杨某抓获,在审讯中,在杨某身上搜出多本假证,其中还有北京某报的记者证。案发后,杨某将300万赃款藏于其父手中,杨某之父也因涉嫌包庇罪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