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预防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版纳有支僧人宣传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20 云南日报

  

预防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版纳有支僧人宣传队

  僧人走进集市宣传交通安全

  在开展预防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专项活动中,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交警支队因地制宜,别出心裁地在勐海县的勐遮镇组织了一支由28名僧人组成的义务宣传队,不定期地走
村串寨,向当地的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法规宣传,被当地群众称为“身披袈裟的编外交警队”。

  根据僧人的言行对群众有着引导作用的优势,勐遮中队积极与各佛寺的僧人进行沟通,并组织僧人参加到预防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法规宣传工作中来,利用僧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民族语言沟通上的优势。

  16日早上8点正,一支由28名僧人组成的和尚义务宣传队,在两名交警和一名协管员的带领下,身披志愿者绶带走上勐遮镇的街头,开始了他们交通安全法规的义务宣传活动。他们先后在勐遮镇的勐遮大街、黎明大街等人口密集的地方,以流动的方式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单,并使用傣语等民族语言向群众进行珍爱生命的宣传活动。

  据现场的交通民警介绍,这些义务宣传队的僧人来自勐遮镇周边的几个佛寺,年龄最小的才15岁。由于他们认为义务宣传交通安全是一种关爱生命的善举,所以这些僧人都很乐意参加这样的宣传活动,并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勐遮中队去年发现该村的350余辆摩托等机动车中,竟然没有一辆办过落户手续。今年成立了僧人义务宣传队后,他们到村寨将村民召集起来,进行了一次宣传后,这些村民就开始主动来到车管部门落户。至今两个月的时间,该村的机动车辆就达到了95%的上牌率。

  经过这样一系列的宣传和预防活动,勐遮的重大交通事故率几乎为零,成为西双版纳州内交通秩序最为良好的乡镇之一。

  戴振华 通讯员 刘登华 李洪波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