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撕毁处罚单 丈夫倒矿埋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20 云南日报

  思茅警方一小时抓获这对恶夫妻

  一对四川籍夫妇在思(茅)小(勐养)高速公路上违章停放载矿石的货车,当交警依法处理的时候,妻子多次进行干扰,当得知要记分时,其撕毁处罚单,夫妻俩开始逃逸,从思小路一直逃到了磨(黑)思(茅)公路,其间夫妻俩冲击交警、闯红灯、逆向强行冲卡、欲倒矿石埋警车……经过1个小时约20公里的惊心抓逃,逃逸司机被制服。昨日,记者从思
小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获悉,近日这名司机被行政拘留,其妻受到了警告处分。

  违章停车遭扣分

  9月13日,思小路交警按勤务安排到思小高速路上值勤,中午11时许,交警发现路边停着一辆东风货车。“停车时未设警示标志,这已经违反了相关法规。” 交警杨苇告诉记者,违章车行驶至指定位置停下后,交警向驾驶人祝某说明要对其进行处罚,还将记分。在这过程中,祝某及其妻子郭某多次拉扯执行公务的交警,不让交警制作法律文书。杨苇介绍,夫妻俩称,他们所持的驾驶证已经多次被记分,希望交警只处罚不要记分,当得知不能满足这一要求时,事态突然发生了变化。

  撕毁罚单闯红灯逃逸

  “郭某不但不听我们的解释,还一把抢过了我们制作的法律文书,撕碎扔在地上后撒泼耍赖称‘我撕就撕了,不得你们抓我去关’,妻子耍赖的时候,她丈夫回到了车里拒绝接受处理。”为了不让停放在收费站出口处的车辆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交警通知清障车前来现场。

  清障车到现场后,祝某突然从交警手中抢回证件,夫妻俩飞快跑回车上,锁死车门,紧闭车窗,就是不理我们。见到此举,交警只好进行拖车处理,此时,祝某突然发动了车子。“他先倒了5米左右,突然向前驶向我们,幸好我们8名交警和两名清障车工作人员躲得快才没有受伤。”没办法,两辆警车只好闪着警灯、鸣响警笛,前去喊话叫其停车。

  之后两辆警车试图从侧面超过,但逃逸车以“S”形在公路上行驶,几次逼得警车差点出现险情。

  逆向冲卡欲伤警

  当看到逃逸车往昆明方向驶去,交警暗自高兴,因为前方就有收费站。不料,祝某又做了个危险的行为,逆向冲卡而去,就连试图阻拦的收费人员也差点被撞倒。

  在上坡的时候,逃逸车还在行驶过程中升起载满矿石的货厢,企图埋压和阻拦紧跟其后的两辆警车。“幸运的是,货厢拦板一直未能打开。考虑到这样追下去可能会造成危险,一辆警车返回,一辆远距离尾随监控。”

  到了普洱境内后,逃逸车右拐进了一家饭店,5位交警看驾驶人下车后前去制服。这时,祝某还掏出了剪刀,向交警挥舞,但最终还是被制服了。

  据介绍,目前翠云区南屏派出所已经立案处理此事,祝某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其妻郭某也受到警告处罚。交警告诉记者,这是思小高速公路上他们碰到的最大一起恶性违法行为,他们表示针对此类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处罚。

  黄兴鸿通讯员罗子铭(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