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培训质量无人认定如何“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45 新闻晚报
□记者沙情奕

  晚报讯 根据有关“三包”规定,如果出售商品在7天内有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修理,但是诸如英语学习等培训服务,如果认为存在质量问题,是否可以退款呢?数月前,王小姐花了一万多元购买了三个级别的英语培训,可却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想要退货,交涉了半年至今也没个满意的结果。

  去年8月,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在外企工作的王小姐到某培训中心报名英语培
训,三个级别的培训一共花费13400元。开始第一个级别的培训后,王小姐觉得培训中心的质量并没有期望的好,甚至有外教在上课时“捣浆糊”。

  在消保委的调解中,培训中心拿出王小姐当初签订的合同,按照该合同规定,只有在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学生因个人原因提出退学的,可以扣除入学申请费1500元后退还剩余学费,其他情况不再办理退费事宜。由于目前没有一个法定机构可以认定该培训中心的教学质量是否符合标准,只能让双方尽量协商,至此,调解工作陷入僵局。

  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要慎重选择,特别是高额支出的数个级别的培训,最好进行试学,体验一番后再报名付费,无法试学的,也不要急于决定所有的课程,可以先报一个级别,觉得适合自己的再报其他级别,以免更大的损失。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出台一个解决争议的办法,以适应日益增多的培训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