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路步行街“腾笼换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45 新闻晚报
□记者王珮

  晚报讯 今天,南京路步行街迎来了7周岁生日,沿街商家都推出了系列促销展销活动。不过,据记者了解,随着上海商业网点面积的不断扩大,南京路步行街似乎正在遭遇“七年之痒”———不少顾客已不再把这里作为逛街购物的首选。为此,黄浦区有关方面正在进行南京路地区的新一轮调整,据悉,通过一番“腾笼换鸟”之后,南京路步行街将展现出全新的面貌。

  据悉,随着上海商业网点面积的不断扩大,素有“中华商业第一街”之称的南京路也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特别是郊区的大型购物中心和品牌折扣店等新兴业态,在各个双休日和近两个黄金周里“抢”走了“第一街”不少的生意。

  如何让南京路步行街保持住魅力?记者昨天从黄浦区有关部门获悉,南京路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调整,到今年年底,南京路将新增8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另外还将通过“腾笼换鸟”完成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的业态调整。到时,南京路步行街将成为老字号旗舰店林立的经典街和国际品牌集聚的时尚街。

  此外,南京路周边支马路的综合开发也正在规划中,有关人士表示,很有可能对每条支马路定一个主题,如精品走廊、休闲风情街、小吃街、特色街等。

  这个“十一”黄金周,消费者们已经能感受到南京路步行街的变化。蔡同德堂、朵云轩、老凤祥、真老大房等老字号旗舰店已率先换上新颜,各家都把品牌引入店中的每个细节,并在建筑外立面上突出了古朴的特色,同时改善了购物环境。而前身是“新新公司”的第一食品商店也于近日基本完成了以“还原经典旧貌”为宗旨的外立面整修,黄金周里就将以新貌迎客。

  与老字号外立面整修同步推进的还有国际品牌的扩容。记者昨天获悉,新世界城、置地广场等都赶在“十一”前对店内品牌做了大调整,剔除了一些细杂品牌,引进了一些国际大牌。而目前已经初具规模的宏伊广场,未来的品牌定位将高于南京路另一头的来福士广场,使南京路步行街东段的品牌档次得到大大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