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商网上发帖悬赏十万寻一见钟情打工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37 金羊网-新快报
台商网上发帖悬赏十万寻一见钟情打工妹(图)

■《新财富》记者王凡的摄影作品《流水线上的打工妹》。帽子图标为华为标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商网上发帖悬赏十万寻一见钟情打工妹(图)

■打工网挂出的声称台商所拍摄的打工妹照片。帽子上的图标为“北”字型。


  6年前,一名台商富公子在自家的大陆工厂内偶遇一打工妹,一见钟情;6年后,已经成为台湾某知名电脑厂副总裁的他,决定委托大陆网友,重金寻找那个至今让他念念不忘的女子。近日,一则名为“台商公子悬赏十万寻找打工妹”的帖子在各论坛辗转,并迅速成为了各网站的热帖,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网站贴出的、台商所拍摄的打工妹照片与《新财富》杂志摄影记者王凡的作品《流水线上的打工妹》惊人相似。

  台商公子重金寻大陆打工妹

  2000年台湾大选前后,我从台湾来到爸爸大陆的工厂里,刚下车我就看见一个年龄很小、很秀气的女孩在吃力地搬着一箱电子管。我走上前去想伸手帮她,可能她是被我的这个突然的举动吓着了,一失手竟然让箱子掉在了地上,电子管摔了一地,在旁边的爸爸气得大骂了她一通,她吓得低着头一声不吭,眼泪顺着面颊流了下来。后来爸爸又找他们的主管骂了一通后进了办公室,我尴尬地站在旁边不知所措,我拿出手绢想让她擦擦眼泪,她翘起嘴对我说:俺不要,便转身向车间跑去,路上不停地用手擦着眼泪。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有一天我没事到车间转转,刚进二楼插件车间就看见几个女工在头对头聊天,那个女孩子的声音最大,笑起来真是好看,一个字,赞。

  我咳嗽了一声,她们吓得不知所措,我转身向她走去。她低着头,红着脸,我笑着对她说,上次的事对不起了。

  她抬起头吃惊地看着我,我又说了一句,上次的事对不起。

  她好像明白了是什么事,她低着头说,没事。

  这是我第二次见到她。

  我从公司的人事资料里查到她是安徽人,后来我在公司担任开发组长,心情不好时就想到车间里看看她,每当我遇到再大的烦恼,看到她心情就好了。

  2003年我被调到台湾总部,临走前我到车间帮她照了这张照片,后来我就没有机会到大陆了。

  这几年,我结婚了,又

离婚,像梦一样,我才发现她才是我的真爱。

  我马上又回到大陆工厂,才知道她已经离开很久了,我想根据她的资料到她那找她,可车间主管说她的身份证是假的,没有人知道她的地址和名字。

  我想她,要找到她,一定要找到她!

  请大家帮忙了,谢谢各位了!祝各位平安喜乐!

  网络热帖疑点重重,声称为台商所拍的打工妹照片与去年参展“华赛”的作品惊人相似

  帖子:台商声称一定要找到她

  台湾富商在帖子里陈述,2000年台湾大选前后,他从台湾来到爸爸大陆的工厂里,遇见一个年龄很小、很秀气的女孩,第一次见面,女孩吃力地搬着一箱电子管,“我走上前去想伸手帮她……可她一失手竟然让箱子掉在了地上,电子管摔了一地,在旁边的爸爸气得大骂了她一通”。从此,台商对女孩印象深刻。“后来我在公司担任开发组长,心情不好时就想到车间里看看她,每当我遇到大的烦恼,看到她心情就好了”。

  2003年,台商被调到台湾总部,“临走前我到车间帮她照了张照片,后来我就没有机会到大陆了,从此也和该打工妹断了联系。这几年,我结婚了,又离婚,像梦一样,我才发现她才是我的真爱”。

  于是,富商再度又回到大陆工厂寻找该打工妹,才知道她已经离开很久了。“我想根据她的资料到她那找她,可车间主管说她的身份证是假的,没有人知道她的地址和名字。”“我想她,要找到她,一定要找到她。”

  帖子中透露,该打工妹是安徽人。而据帖子最早的出处打工网透露,该台商为“台湾某知名电脑厂副总裁”,打工网受其委托,“协助寻找此打工妹,如有提供准确线索的将送现金10万人民币重谢,不诚勿扰。请大陆网友帮助转发此图片,协助查找”。

  网友质疑:照片是获奖图片?

  帖子一出,立即吸引了众多眼球,有不少网友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然而更多的网友却对找到这个女孩的可能性表示有所保留,网友stk411表示:“她只是大陆很普通的一个打工妹,我们公司也有很多,这些女孩子在外面打几年工就回家结婚了,真的哪一天你找到了,她很可能已经嫁人了,还是把这份记忆留在心底吧!”

  同时也有网友对事情的真实性提出了怀疑,有网友表示:“一看就知道是个愚弄大陆人的恶作剧。”

  在网友的回帖中,网友“

宝马哥哥”指出,“大家别上当,这张照片是去年新华网上的一幅获奖摄影作品。”

  记者调查:打工妹照片与参赛惊人相似

  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该图片与《新财富》杂志记者王凡于2005年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的作品惊人相似,该作品原获得该比赛的“华赛”银奖,“但作品因系摄于2005年之前,与本届对单幅照片大赛参赛作品要求不符,大赛组委会特作出撤销银奖的决定”。为此,大赛组委会和王凡先后发表声明,表示致歉及接受道歉。

  在王凡的作品中,打工妹头上所戴帽子为知名电子厂商“华为”的标志,而在“寻找打工妹”一图中,打工妹所戴帽子的标志被改为“北”字型。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流水线上的打工妹》的作者王凡,他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但如果打工网真的篡改了他的作品,那就是侵权了。至于会否采取法律行动,王凡表示,因为尚未见到所谓的台商拍摄的“大陆打工妹”图片,他也不好草率表态,要看具体情况方能下定论。

  打工网:我们确实受台商委托

  记者随后联系到打工网站的站长晓凡,他声称自己在网站上发表的声明是绝对真实的,但整个采访过程中,他始终不肯透露台商的姓氏以及工厂所在地,且多次强调不希望媒体介入此事。

  晓凡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因为想找人合资网站,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该台商,两年来一直和台商保持着网络联系。而在就在不久前,他和台商聊天时,台商无意中流露出希望寻找6年前遇到的大陆打工妹,并口头委托打工网帮忙,出资人民币10万元寻找自己当年的意中人。但是,帖子开始受到关注后,该台商忽然在上周反悔,希望晓凡撤下该帖子,并表示,即便找到了打工妹,他也不能做些什么。晓凡说:“基于网站的点击率考虑,我当时并没有撤下那张帖子。”

  至于照片和参展作品《流水线上的打工妹》的惊人相似,晓凡强调,照片和文字的确是台商通过网络传给他的,他并没有做任何改动,他也不知道其中缘由。面对记者的疑问,晓凡表示“你不相信可以自己去求证”,同时一再强调,台商是确有其人,基于他们之间的口头协议,他不能透露台商的姓氏。当记者问及台商的大陆工厂是否位于深圳时,他表示,“深圳的知名台湾企业就那么几家,我不方便透露什么,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记者郝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