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赴意人员 使馆门前排号等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58 法制晚报

  

赴意人员使馆门前排号等签证

  小王已经在使馆前蹲守了两个月,他帮人排号,中间只回过两次家。摄/记者 黑克

  赴意人员 使馆门前排号等签证

  工作人员:目前签证处人力不足签证进度相对缓慢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意大利驻华使馆门前看到,一百多人正在排号,地上还有餐盒、马扎等东西。

  “我是星期一来排的号,已经熬了两宿了,今天要再进不去,又得熬一夜,谁受得了啊!”一个女孩手拿一兜子材料,焦急地朝使馆里张望着。

  8时30分,按照大家事先排好的顺序,进去了约50人,其他人只能继续等待。

  为了保持良好的秩序,排队的人们自发形成了一套规矩,新来的人先在一张纸上登记,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大家按照顺序进入使馆办理签证。

  记者看到,除了已经进去办理签证的人外,今天登记的人数已达50多名。

  “也就是说,现在登记的话,最早也要等到后天才能办了。”一名组织者表示,一般情况下,都要提前两天来排队,提前三天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记者注意到,在法国和德国使馆门前也有人排队,但是他们都是赶着早上开门过来办的,不像意大利使馆门前的人,都是熬了两夜、三夜才等到办理签证的。

  文/记者 胡晓华

  使馆说法

  签证处人力不足

  今天上午,意大利驻华使馆新闻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赶上十一黄金周,使馆签证处的工作人员又不足,所以使签证的进度相对缓慢,致使很多人排队等候。

  同时,从多家旅行社制定的出游“菜单”可以看出,意大利作为今年世界杯的大赢家自然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利用黄金周赴意大利的人也就多了起来。

  文/记者 王燕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张女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