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拨110谎称在车站放20斤炸药被判刑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19岁的保安高小征仅仅因为“闲得无聊”就连续3次拨打“110”,谎称“在火车站绑了20斤炸药,要求民警给50万,否则就引爆炸药……”今天,北京市铁路运输法院依法以编造恐怖信息罪判处高小征有期徒刑1年。

  “炸飞火车站”虚惊一场

  今年2月3日10时50分、11时06分、11时29分,110报警台先后3次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称在丰台人民村附近的火车站里放置20斤炸药,“不拿50万就引爆炸药”、“炸药能让半个人民村都没了”。接警后,警方出动多名警力和6条搜爆犬展开拉网式排查。2月4日0时,在人民村附近西南物流中心的值班室,民警将物流中心保安员高小征抓获。

  拨打110只因“闲得无聊”

  19岁的高小征面目清秀,说话时浓重的唐山口音最终成为民警排查的重要线索。此前,他在唐山也多次拨打110、120、119,谎称“有人打架”、“着火了”,遇到女警接线,他还嬉皮笑脸地恶意侮辱。

  在法庭上,高小征思路清晰地回答着法官的询问。“我没想要钱,就是闲得无聊。反正手机欠费停机,只能打110。看警察出警挺热闹的。”

  检察官当庭播放了事发当天的电话录音。在高小征打110声称放置炸药后,3名民警前往现场勘查,发现没有异常后离开。此时高小征在车站对面的物流公司值班室看的一清二楚。然后他又一次拨打110:“让来1个,怎么来3个啊?你们违反了游戏规则。”还摁动控制伸缩门的遥控器发出“嘀嘀”的声音,说完“炸药快爆炸了啦啊!”就挂断了电话。在打给110的3次电话中,高小征一直以轻松的口气和接线民警“聊天”。

  “人格障碍”不属从轻范围

  高小征上学时就因打架被开除,后来给人家喂貂,却因赌博被辞退;在天津学

厨师,1个月后又因偷吃端给客人的菜被解雇;干小工却常出走,一次竟无故打车从固安到廊坊,花光仅有的80元钱后开始卖血……

  主审法官杜灵军告诉记者,警方对高小征进行了司法精神医学鉴定。结果显示,高自少年时期即表现品行障碍:没有责任心、说谎、自制力差……但没有精神病性症状,临床诊断为人格障碍,仍负有刑事责任能力,不属于法定范围内的从轻条件。 王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