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经环境变动 台网络上搜索“忧郁症”人次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0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初秋是忧郁症好发季,加以岛内整体政经环境变动,台湾的电视新闻全是政治抗议风波,导致民众郁闷急遽攀升至最高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Yahoo!奇摩搜寻营销观察,近来“忧郁症”、“失眠”等情绪管理关键词纷纷出笼,查询人数大幅增加,以“忧郁症”为例,8月搜寻人次已暴增至9万多人次,预期9月搜寻人次可望持续升高。累计至今,网站上可搜寻到“忧郁症”相
关资料件数,更高达268.8万笔。

  近来网络业者调查发现,有关“忧郁症”等关键词广告价格与购买商家数都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其中以“忧郁症”每次搜寻价达12.5元的价码最高;“失眠”则以144%的涨幅,成为广告价格成长速度最快的关键词。

  Yahoo!奇摩指出,随着民众忧郁指数升高,为了让有需求的民众不再求助无门,许多医院诊所、辅导机构等纷纷上网提供服务,透过购买关键词,精准找到这群在情绪上需要帮助的人。除了“忧郁症”、“失眠”是过去既有的关键词,“躁郁症”、“焦虑症”及“异常落发”等症状都是今年新增加的关键词。

  根据Yahoo!奇摩搜寻营销调查,“失眠”一词的广告价码已从去年同期的4.5元跃升到今年的11元,涨幅高达144%,近期共有18间商家参与竞标,现代人情绪问题的严重程度,从关键词广告的变化可见一斑。

  在乐活风潮推动下,如何“催眠”一词以25元稳居舒压关键词宝座,这种藉由探索潜意识以舒解情绪的心灵疗法,让很多人趋之若鹜。

  标榜无身体负担的“乳胶床垫”也是近期热门关键词,可见安心睡个好觉对现代人也是奢求,进而点燃助眠商机。其它如“钛手炼”、“瑜珈”、“芳香疗法”皆跟着这一波乐活主义而水涨船高,关键词广告与社会脉动同步变化的特性再度获得验证。

  Yahoo!奇摩表示,近来政治情势的紧张,使得不少人透过网络平台抒发心中的压力,甚至进一步寻找治疗改善的方法。例如在Yahoo!奇摩“知识+”中,就发现有网友指出每天看到红衫军与绿军的对抗,受不了相关议题日日疲劳轰炸,让他紧张到头痛不已,上网搜寻抒缓压力、改善头痛的方法。

  另一家网站蕃薯藤也发现,近来政治话题在网络发酵,令许多网友们情绪激动地在网络平台上开骂,不同阵营的网友们为了悍卫自我立场,抬出各式尖锐的攻击性字眼,痛批对方,使得网站管理者忙翻了,不得不时时的出来缓和气氛,删除许多违规、涉及人身攻击的字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