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名记者曝光食品作坊遭老板提刀追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庞山岚宋力昨晚9时摄影报道

  “他们简直太猖狂啦!不仅持棍子、铁铲追打我们,还提把菜刀想砍我们!”昨晚,讲起他们采访黑作坊遭到老板穷追猛打时的经过,四川电视台和成都电视台的5名记者仍心有余悸。昨日上午,几名记者前往双流新兴镇,对一涉嫌在食品中加入过量色素的作坊进行曝光。然而,采访过程中,作坊老板父子竟持铁铲、木棍追打记者长达30分钟,导致5名记者
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双流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记者暗访豌豆+色素=翡翠豆

  昨晚记者赶往现场时,5名被打记者刚从双流县中和

医院检查治疗出来。其中受伤最为严重的是成都电视台记者阿开(化名),他的白色上衣满是尘土,嘴角的血迹未干,脖子上的数条长长的血口子更是让人揪心,其脖子上价值数千元的金项链也在抓扯中丢失。

  据四川电视台旅游文化频道王姓女记者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他们接到当地群众举报,随即前往位于双流新兴镇庙山村3组生产“翡翠豆”的好吃来食品厂进行调查采访。暗访取证中,他们发现该作坊在一农家小院里,遍地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卫生条件很差,而令人吃惊的是,作坊老板竟在生产用的豌豆里添加了大量色素。“他们自称该作坊生产的‘翡翠豆’销往很多地方,但使用的卫生许可证早已过期,产品全部没经过检验。”

  提刀拿铲作坊老板追打5记者

  成都电视台记者阿开介绍,经过1个多小时暗访取证后,他们亮明身份要求对作坊老板进行面对面的采访。与此同时,四川电视台王姓记者用作坊办公电话与当地工商、卫生等部门联系,希望执法部门前来调查这家涉嫌违规的作坊。然而就在这时,作坊老板气势汹汹地冲进屋子,抓起电话朝阿开打过来,阿开眼疾手快躲过了一击,“打他们!把他们打出去!”见老板开始动手了,老板的父亲也冲了上来,挥舞拳头对着几名记者劈头盖脸打将过来。

  5名记者见势不妙,纷纷四处躲避逃命。然而,老板父子俩并没就此罢休,老板一边吩咐父亲:“爸,快去提菜刀!”一边操起一把大铁铲开始追打逃跑的记者。一名姓郭的记者由于提着摄像机跑起来有些吃力,结果被老板抓住后撂倒在地,大施拳脚。当老板的父亲提着菜刀跑出来时,几名记者已跑上大街躲避,从而避免了更大的灾祸。“整个追打过程持续了近30分钟,他们简直发疯了!”王记者说,当110民警闻讯赶来时,作坊老板已逃得无影无踪,经中和镇医院检查,5名记者不同程度受轻伤。

  执法出击闹剧本可以避免?

  记者从中和镇派出所了解到,追打记者的作坊老板已经逃走,其父亲正在接受调查,此案正在全力调查之中。

  “如果当地的卫生、质监等执法部门在接到我们的举报后,能够快速作出反应,并派人来厂查处的话,这场闹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据王记者称,他们在暗访调查取证结束后,当日上午就给双流县卫生执法监督所打电话反映情况,工作人员告诉她此事不该

卫生部门管。于是,她又拨了双流县质监局的电话,质监局工作人员则让她拨打稽查大队杨队长的电话,但电话打过去却始终无人接听。“我们觉得双流县卫生、质监等执法部门之间在相互推诿,没有及时出动执法人员调查,才最终使我们被追打。”

  昨晚,双流县质监局杨队长给四川电视台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上午没接电话是因为当时在考试,并称记者曝光的作坊早在上周就已被当地执法部门查处过,并要求其关闭,因此,该作坊是顶风作案。最后,杨队长表示,他们将会同当地政府部门于今日前往该厂进行查处。

  “好吃来食品厂”老板声称的销往各大超市的“翡翠豆”是否属于合格食品?这起提刀持铲追打记者的恶劣事件又将如何处理?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