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场苞米地里发现血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39 华商网-华商晨报
现场苞米地里发现血迹

现场仍留着警察处理现场的手套,苞米秆上还残留着血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现场苞米地里发现血迹

悲伤的妈妈(右一)守候在昏迷的小玉床边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石立飞 摄


现场苞米地里发现血迹

女孩被抬出手术室,爸爸悲哀地看着还在昏睡的孩子,妈妈痛苦地捂住脸 ■本报记者 傅广新 摄


现场苞米地里发现血迹

现场示意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拉古村,在向数名村民询问过后,记者才找到惨剧的事发地。

  记者看到,现场有10余棵苞米被压倒,在成片的苞米地里,这成为了惟一一个空地。在这片被压倒的苞米丛中,有一棵苞米秆儿已经折断,顶部残留着血迹,它的周围布满凌乱
的脚印,有的血迹已经渗透入土里。

  同样是在这棵折断了的苞米秆旁边,放着两个透明手套,记者事后了解到,这是公安人员在勘察现场后遗留下的。

  沿着折断了的苞米秆儿继续搜寻,记者发现,在不远处,还有数片已经被血迹染得通红的苞米叶子。

  在事发地,记者观察了10余分钟,没有发现一名从此经过的村民。据这片苞米地的所有人介绍,这片苞米地非常偏僻,“我们平时只是侍弄苞米时才来这里,除此之外,连我家自己人都不过来……”

  对话女孩 我坚强,我不哭

  据手术医生介绍,小玉在手术前表现得非常懂事,在手术前,妈妈宫香看着疼得不停打颤的小玉哭成了泪人,并给即将进行手术的医生们跪地磕头。

  这时,躺在病床上的小玉安慰妈妈:“妈妈不怕,妈妈你别哭,我不怕,我没事!”

  孩子的坚强在手术两个小时后,记者再次目睹。

  手术两个小时后,昨日14时许,记者走进了小玉的病房。

  10岁的小玉小脸微黑,但是掩饰不住失血后的苍白,“叔叔、阿姨不伤心,我坚强,我不疼。”小玉说话的时候,由于失血干裂的嘴唇渗出血丝。

  “姑姑,我眼睛有东西,你帮我擦擦。”小玉告诉坐在床边的姑姑。

  “姑姑,我想老师和同学,想我王青(音)姐,你帮我找王青姐来呗。”在得到姑姑肯定答复后,小玉的脸上露出笑容。

  “叔叔求求你们帮我抓住那个坏蛋吧。把他腿砍下来。”采访中小玉数次发出这样的哀求。问她原因,小玉天真地告诉记者:“因为他把我害得腿上全是血。”

  天真的孩子还不知道,这样的伤害对她意味着什么。

  记者:你是个又机智又勇敢的小姑娘。

  小玉:我当时特别害怕。

  记者:宝宝,你现在还害怕吗?

  小玉:现在不了,有爸爸、妈妈、姑姑,还有这么多叔叔在,那个坏蛋不敢来了。

  记者:你见过那个人吗?

  小玉:没有,从来没见过,可是他的声音就是咱们那边的。他一开始跟我要钱,我就觉得他一定是个坏人,我就想骗他说回家给他取,可是他拽住我不放,我跑不了了。

  记者:你真是个聪明勇敢的孩子。

  这时,坐在床头的姑姑齐淑清再次落泪,小玉仰着头安慰姑姑:“姑姑,你别哭了,我坚强,老师说坚强就是力量。”

  事件影响 天还大亮没孩子敢在村里玩

  昨日,记者来到抚顺市拉古满族乡中心小学,小玉就是这个学校的3年级学生。这时16时许,正是学校的放学时间,记者看到,学校门口此时已经伫立了多名学生家长。他们全是听说了小玉事件后,特意赶来接放学孩子回家的。“发生了这样的事儿,实在是让我们这些家长担心啊!”

  记者随后找到了学校的老师,但任凭记者询问,老师们都是不愿意再谈论此事,一名老师说,学校正在筹款,准备帮助小玉渡过难关。校方已经有领导前往

医院进行了慰问。

  随后,记者来到拉古村,村书记房常友说,“村子里肯定是要出钱的,这在拉古村的历史上,应该是最大、最恶劣的事件了……”虽然仅仅是16时30分,天空仍旧是大亮,但记者在村子里行走时,却没有发现一名玩耍的孩子,“发生这样的事以后,谁家还敢让孩子自己出来玩儿啊”!

  各方关注 抚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警方:全力侦破

  “小玉事件”发生后,立即引起抚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截至昨晚22时许,记者获悉,此案件侦破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抚顺市妇联:感到震惊

  抚顺市妇联权益部部长谢英闻听此事后,大吃一惊,“这就是第二个小兰事件!”谢部长表示,抚顺市妇联将联合本报,共同关注事态的进展,并呼吁,必须严惩犯罪分子!

  -省妇联:关注事态发展

  省妇联权益部嵇部长也对此事表示了震惊,她表示,省妇联将与晨报一起,共同关注事态发展。

  -抚顺县领导:看望家人

  事发后,抚顺县委副书记王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罡等领导赶到小玉家里看望小玉的家人,对小玉的遭遇表示同情和安慰。

  -抚顺市民:群情愤怒

  昨日,小玉事件在抚顺一些市民中传开,愤怒的情绪在市民中蔓延,很多市民自发来到医院看望可怜的小玉。“这是抚顺人的耻辱。”一位民警愤怒地说。

  -自发捐款:记者洒泪

  在小玉接受采访时,多名记者当场洒泪,本报记者掏出身上仅带着的200元钱交给小玉的父亲。望花区居民杨三也掏出500元现金交给齐永合。

  事件追思 村里、学校曾呼吁不要让孩子独行

  在记者接近一整天的采访中,听到的都是“太偶然了,实在是让人想不到”!

  但实际上,在扩大范围进行采访之后,记者发现,这样的悲剧也许可以避免。

  拉古村,是抚顺市的最西边,发生悲剧的那条土路实际上与沈阳市接壤。这条路以前使用率并不高,但随着拉古村几年前举行了大集,并朝着工业化道路发展,“从外地过去的人就越来越多……”

  拉古村村书记房常友向记者证实,他和村部的领导、学校的老师,曾多次向孩子家长呼吁,孩子早晚上下学时,一定要有家长接送,如果家长没有时间,那么就要多个孩子结伴行走。但实际上村民们执行的并不理想,许多村民觉得村子里的人都一起生活了数十年,根本就不会发生危险。

  与他的说法相印证的,是小玉的爸爸说的话,“我想不到能有人对这么小的孩子下手,我对别人都好,为什么会有人这么对我呢?”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萧暮宇 傅广新采写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