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岁女子跳翠湖29岁保安英雄救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57 云南日报

  

23岁女子跳翠湖29岁保安英雄救美

  女子后悔跳翠湖 赵永峰摄

  昨日下午,昆明翠湖公园发生了惊险而又感人的一幕: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子纵身跳入湖水里,刚好被巡逻到这里的保安发现后,他奋不顾身地也跳进水里,把欲寻短见的
这名23岁女子救上岸来。

  好保安勇救跳水女

  昨日中午12点半左右,翠湖公园内勤保安汤庆春和同事苏俊巡逻到翠湖东门口时,看见一名留着长发的年轻女子独自长时间地站立在护栏边,表情痛苦,一言不发。他们当时就觉得她的举动有点异常,但不好多问她。

  1点20分,他们再次巡逻到这里时,这名女子还在那里,此时她已将左脚踩在护栏空隙里,两手抓住护栏,面向湖面站立。汤庆春和苏俊觉得有点不对劲和危险,就上前劝她下来。一两分钟后,这名女子突然纵身往湖里跳下,汤庆春赶紧伸手去拉,但没有拉住。他随即也跟着跳进水里,并奋力把女子推到湖边。在苏俊和几名游客的帮助下,这名女子被拉上岸来。

  可是,这名女子被救上岸后,还要往水里跳,幸好被众人死死拉住。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有游客报警。10来分钟后,女子被带到翠湖派出所。

  年轻女子以死寻解脱

  记者在翠湖派出所见到这名女子时,民警已为她更换了被水浸湿的衣裤,正在陪她聊天,耐心地开导和鼓励她。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子姓李,23岁,是云南省宣威市人,今年刚大学毕业。

  说起这次跳水轻生的举动,她声音哽咽、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自己的无奈:为完成4年大学学业,她分别欠了亲戚、学校1万元借款,今年毕业后虽然找到了工作,可前一段时间,在初中就得的肾结石病再次复发,疼痛难忍,她只好辞职。去医院检查,连200元的检查费也无力支付。前几天,她和男朋友吵架后不欢而散。想起母亲长期卧病在床,父亲靠干农活艰难度日,看到弟弟大学毕业后还没找到工作,而交往了多年的男朋友又离开了自己,自己读书所欠的两万多元债务无法偿还。想到工作、生活、感情上的重重压力,她绝望了,于是想以死来解脱。

  女大学生要活下去

  在民警的劝说下,她决定活下去,并且很后悔,连声说:“我太傻了。”让人欣喜的是,她除了感谢下水救她的那些好心人,还表示:“我一定要重新找一份工作,做个坚强的人,好好地活下去,不让别人看不起我。我相信,只要不断努力,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

  申时勋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