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铺门大开一整夜所幸店内东西一样没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57 云南日报

  各方各面都分析过啦,你看猜猜是哪样原因

  19日晚上,国防路34号商铺的大门一整夜都开着,令人感到古怪的是,商铺里东西一样都没有丢,太有些“夜不拾遗”的古风啦。闹市街边的商铺门为哪样会打开,门洞大开了,东西居然都还在?你看猜猜是哪样原因。

  昨日早上10时,有市民经过国防路看到34号商铺的卷帘门敞开,里面一个人也没有,他们怀疑可能着小偷撬了,马上打了本报热线4100000反映。店里员工来上班看见这种情景,急忙报案。记者闻讯马上赶到现场,门口还站着不少过路的市民,只见商铺门口横放着一半卷帘门,新村派出所的两位民警正在现场勘察。

  民警勘察现场后分析:“从现场看,并不是小偷撬门入室盗窃,如果卷帘门被小偷撬过,一定得从下面直接撬开锁,然后把门抬起来,再进去,并且卷帘门一定会被撬出屈曲不平的痕迹,这道门是从中间断的,门上没有任何被撬的痕迹。还有小偷如果进去偷过东西,那地面一定会有脚印。他们清点后,一样东西也没有丢。可能是小偷不敢确定里面有没有人,所以也不敢冒失进去。”

  旁边商铺的员工也接着来分析:“10时30分,我们关门的时候,就看见他们的门开着,下面一半卷帘门斜挂在门上,一看就是门坏了,以为他们在里面修门,也没有注意。哪个知道今天来,门还开着。”

  记者请专门来修卷帘门的王师傅分析:卷帘门为什么会变成两半呢?王师傅的结论是:“这是电动卷帘门,遥控控制,可能是关好门后,又不小心碰到遥控,卷帘门开了,因为电力太大,卷帘门下面又被锁上固定起来,结果卷帘门被上下拉扯成两半。现在只能重新换一道门了。”

  各方分析后,商铺一个员工心有余悸继续分析:“昨天晚上,我们3人是一起走出门的,我们确定出门时门是锁好的,但是我们卷帘门的遥控钥匙在50米内都起作用,可能是不小心碰到遥控。”

  分析完了她的总结是:“真是太凶险了,还好一样也没有被偷,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以后要小心了……”

  刘玲玲(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