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虎灭火 今亮相现场演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34 法制晚报

  

陆虎灭火今亮相现场演示

  陆虎喷出雾状水

  

陆虎灭火今亮相现场演示

  身穿重型防化服和避火服的消防员

  

陆虎灭火今亮相现场演示

  消防员在核生化多功能侦检车内分析数据

  陆虎灭火 今亮相现场演示

  北京市消防局技术最先进的各种车辆和装备集体亮相

  能抵御酸碱侵蚀的防化手套 能穿越近千度高温的避火服 能在地铁里灭火的“小坦克”

  顶级消防装备 上午集体亮相

  8辆最先进消防车一字排开 50多种防化、破拆器材摆放在红地毯上 陆虎现场进行演示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能抵御各种酸、碱侵蚀的防化手套,能穿越800多摄氏度高温的避火服,能在地铁里灭火的“小坦克”,主要用于地铁、隧道灭火抢险工作的陆轨两用消防车……

  上午,北京市消防局技术最先进的各种车辆和装备在采石路消防中队集体亮相。

  “装备的展示可以让市民了解我们的灭火救援能力。”消防局的有关领导介绍说,“十一期间百姓也可以有组织地到消防队参观。”

  在展示现场,8辆最先进的消防车一字排开,50多种防化、破拆、救生器材被消防队员们整齐地摆放在红地毯上。

  展示的装备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一类是灭火救援装备,是消防员执行灭火、抢险救援任务时所使用的特殊设备。

  个人防护装备中的特种防护装备和具有特殊用途的侦检设备、防化器材和能在地铁内使用的遥控灭火车,成为展示中最吸引人眼球的东西。

  为方便演示和介绍,消防员穿起了防化服。不同的功能具有不同的颜色,橘红色的是重型防化服,金属银色的是消防隔热服。它们都是由不同的特殊材质制成,确保指战员能够在火场或者救援场合安全工作。

  适用于地铁隧道、石化油库等大面积火灾救援作战的“小坦克”——陆虎60雪炮上午进行了工作演示。

  “小坦克”看起来像一个大型吹风机架在一个小坦克底盘上,接上水带,操纵遥控装置转向起火点,在“呜呜”的风声中,白色的水雾喷射而出。

  世界最先进移动侦检车

  核生化多功能侦检车

  功能:

  可以直接驶入核生化污染区进行侦检工作,快速提交侦检报告,提出污染处理初步方案,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NBC核生化多功能侦检车。

  内置:

  车内是一个化学实验室。分为检测分析室、防护装备室、洗消室三大区。主要配备有核辐射检测装置、生物检测装置、化学检测装置、气象数据系统、音频、视频及数据传输系统、洗消系统、空调系统、备用空气呼吸系统和保持正压的空气过滤换气系统等,可以进入核生化污染现场进行侦检。

  其中随车配备的气相色谱/质谱分析仪为国内消防部门首次引进,可以用于现场检测、鉴别和定量有毒的工业化合物和生化武器制剂。

  隧道地铁灭火装置

  陆虎60雪炮

  用途:

  该车可作为强力排烟机,又可喷射水雾冷却、降温。

  该车附带一支喷雾水枪,还可遥控行驶,深入隧道作业,适用于地铁隧道、石化油库等大面积火灾和事故的灭火救援作战。

  最耐高温的衣服

  避火服

  功能:

  由防火层、防水层、隔热层、棉型阻燃舒适层组成,主要用于消防员在短时间穿越着火区进行火情侦察、抢救被困人员及贵重物资时使用,具有防火、隔热等特点。

  性能:

  防火温度833摄氏度。短时间可承受1000摄氏度火焰高温,外层材料耐热温度1300℃/30秒,重量为14公斤。

  最亮的消防车

  森田五十铃大型照明消防车

  功能:

  主要用于火场照明,通过6个可旋转的主灯和4个移动灯充分为救援现场提供照明。

  性能:

  车重9.2吨。车顶主灯架上装有16个主灯,每个主灯功率1000瓦。灯架旋转范围270度,俯仰范围90度,最大升举高度10.5米。移动灯4个,每个 500瓦。

  本版摄影/记者 曹博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