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者法庭哭诉 减肥手术引发肠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35 法制晚报

  

患者法庭哭诉减肥手术引发肠梗阻

  开庭时杨女士哭着称:“我不仅没瘦下来,反而患上肠梗阻。”

  

患者法庭哭诉减肥手术引发肠梗阻

  ▲杨女士向法官比画道:“医生交代我每天必须喝一小杯香油,否则就会便秘。”患者法庭哭诉 减肥手术引发肠梗阻

  向医院索赔18万 被告方认为经医学会鉴定 不构成医疗事故

  本报讯 (记者 李奎 孙慧丽)认为减肥手术引发肠梗阻,杨女士将一医院告上法庭,并索赔18万余元。今天上午,丰台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现场

  上午9时许,杨女士在两位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法庭。

  “两年前,我本来去被告医院整形美容科咨询抽脂减肥,但对方极力向我推荐截肠手术,而且许诺做完手术就能瘦30斤,也没有任何副作用。”杨女士流着眼泪说道,“但直到现在,我不仅没瘦下来,反而患上肠梗阻。”

  随后杨女士的律师拿出15张X光片,说经医院多次诊断,杨女士已患上肠梗阻。

  被告医院代理人则称: “我们没有做任何虚假承诺。”其对原告诊断结果予以认可,但同时提出此案经医学会鉴定,并不构成医疗事故。

  杨女士向法庭提交了一份司法鉴定申请,要求对被告医院是否存在医疗过错进行鉴定。

  当法官询问原告现在的病情时,杨女士再次含着泪说:“我现在痛苦极了,医生交代我每天必须喝一小杯香油,否则就会便秘。”

  此案将待司法鉴定结果出来后择日再审。

  案情回放

  据杨女士说,2004年5月,她在被告医院整形美容科推荐下,在该医院接受了截肠手术。

  2004年11月9日,她突发腹痛、恶心、呕吐,排便停止,之后病情反复发作。为此杨女士多次到医院治疗,经确诊为肠梗阻。

  杨女士认为,被告医院违反《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为其实施截肠手术,致使其身心健康受到严重损害,故诉至法院并索赔18万余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