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姻生活不和睦 离家时老婆连酱油都给拿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妻子:“朋友过生日,我出去吃饭回来晚了,婆婆说我有家不知道回。我穿衣服鲜亮一点了,她说我想到外面勾引男人,你说说这个家我怎么呆得下去。”

  丈夫:“就算我妈有错,可我们单独搬出来住之后,不给我做饭,连衣服也不帮我洗。只要一拌嘴,她就离家出走。不但拿走了所有衣服、棉被,就连家里最后一瓶酱油也带走了。”

  夫妻情况

  妻子叫张丽,湖南人,1980年生。丈夫叫韩建,1979年生,江宁人。两人在2001年在广东东莞相识。当时两人在一家单位,不是一个部门的。张丽说:“刚开始,我并不认识韩建,只是从朋友的口中隐约得知有这么一个人喜欢我,大家还传言我们谈恋爱。我听了气不打一处来,我连他一面都没见着。”之后,在一次聚会中,他们相识了。

  “老实说,一开始我对他印象并不好。可时间长了,接触多了,又觉得他人不错,还挺讲义气,就走到一起了。”回忆到这里,张丽还笑出声来。

  之后,两人分别见了双方家长,两户人家都不满意。女方家人认为,就这么一个女儿还嫁那么远,不放心。男方家人表示,南京这么多好姑娘不找,干吗偏娶个外地的呢?尽管如此,两人还是如胶似漆了。最后,韩建的母亲一锤定音:“既然娶进门了,就是我们家的人了。”两人来到南京,和韩建的父母一起生活。可生活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让这门不被双方家长看好的婚姻触礁了。

  三次交锋

  韩建发问:“她每天9∶30上班,15∶30下班。下班之后,很少按时回家。一次,我晚上9∶30打电话给她,她说在唱歌,话没说完她就挂断了。9∶45我再一次拨电话给她,她开始有些不耐烦,又挂了。10∶10我再一次打电话,她把手机关了,那天一直玩到凌晨2∶00才回家。”

  张丽解释:“那天是我好朋友过生日,大家一起出去吃饭,还唱了卡拉OK。里面没有男人,都是女人,一起玩得很开心,别人老公也不这么啰嗦,就他老打电话来烦我。”

  张丽发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又没有穿露肩露背的衣服,我只不过喜欢穿颜色鲜亮一点的衣服。可是我老婆婆总是话中带刺,她说我穿这么漂亮,是不是要出去勾引男人。这究竟是什么话?!我要过我自己想过的日子,而不是遵照别人的意思过。”

  韩建回答:“老人家的思想比较保守,张丽下班不回家,经常玩到晚上10∶00,再加上喜欢穿艳丽的衣服。我妈肯定看不惯。老人家又比较唠叨,难免多说了两句,张丽就受不了,她经常带着存折、衣服离家出走。”

  韩建发问:“7月27日,我和张丽从我妈妈家搬出来,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每天说不到两句话就要吵架。一吵,她就离家出走。9月5日,她再次离家出走。没几天,我就发现家里的两床棉被、她的衣服,还有洗发水、脸盆、香皂、酱油等能拿的东西全部拿走了。不过,大的东西,她搬不走,没拿。”

  张丽回答:“好了,事情都过去了,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我们已经起诉离婚,到时候法庭自会有判决。”

  专家观点

  南京李唐心理保健中心的李萍告诉记者,真正意义上的离婚是婚姻的终结。但离婚之后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夫妻双方应该考虑清楚。不过,离婚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在离婚前最好思考清楚,以免将来后悔,也可以咨询一些机构后再作决定。(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男女主人公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