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警方侦破 监狱“捞人”行骗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4: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记者郑凯 石峤通讯员 李鹏)“只需花几万块钱,就能把人从监狱里捞出来”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年仅22岁的女子李晶常挂在嘴边的豪言壮语。如果说别人“忽悠”靠的是一张巧舌如簧的嘴,那么李晶显然要比他们“高明”的多,她不仅有周密的计划,而且还时不时地有“伙伴”出来客串一把,为其推波助澜。孰不知,她在精心编织“监狱捞人”的童话时,自己正在一步步地走向监狱的大门!

  今年4月份,家住天津市和平区的田宇因一起涉恶案件入狱。他的女友孙甜很是着急,四处为其拉关系、找路子。就在她四处碰壁的时候,她想起了自己的“准妯娌”李晶!李晶是田宇的弟弟田鹏几个月前在网上认识的女朋友,听说她在公安局有好多熟人,于是孙甜就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找到了李晶!没想到李晶很仗义地就答应了!就在孙甜对这个“弟媳妇”的出手搭救感动不已时,她也一步步地迈向了别人精心设计的圈套……

  转天,李晶就领着孙甜来到了市局信访处找她认识的“熟人”。到了以后,李晶煞有介事地在屋子里寻摸了一圈,随后对孙甜说:“咱要找的人不在,你看没看见旁边的那个名警,人家也给咱帮忙联系了,咱过去谢谢人家!”说着,二人就来到了那名民警面前,对其是连连表示感谢!可还没等民警弄清状况,李晶就把孙甜拉了出来:“这里是公安市局,咱们说话不方便,你看咱要谢谢人家也不能光凭一张嘴呀,咱得表示表示!”孙甜很快就领会了李晶的意思,随后就拿出了几千块钱给孙颖,让其去疏通关系。几天以后,李晶通知孙甜,称她已经找到一天津和平分局的一个办案的周科长,人家同意帮忙,而且这一半天周科长会给孙甜打电话了解一下案子的情况!一听这话,孙甜是打心底里佩服这个能干的“弟媳妇”,所以在周科先后十几次打来电话,要什么取保费、律师费、检察院退卷费、纪检费时,孙甜是一点也不含糊,先后十几次,一共给了周科长2万余元。

  2万多块钱扔出去以后,可案子还是没有什么动静,这时孙甜就有些着急了。为了稳住孙甜的情绪,李晶心头又涌上一计。她谎称要去给市局的一个处长去送礼,叫孙甜派辆车送她到这个处长的家中。随后,孙甜就拿着5000块钱,和她来到了这位处长家的楼下,“你在车上等我吧,你去人家中不太方便,我把钱送到后就下来!”说完,李晶就真的上楼了,不到十分钟,她就回来了:“钱已经送到了,这事儿差不多能成!”一听这话,孙甜心中的疑虑马上就消除了,还连连对李晶表示感谢!孰不知,李晶揣着那5000块钱根本就没有去所谓的某位处长家,只不过去楼道里转了一圈,表演给孙甜看而已!而钱就这样掉进了她自己的口袋里!

  就这样,孙甜又在期望中度过了两个月。眼见着还是没有信儿,她更加着急了。就在这时,李晶的另一个伙伴“闪亮登场”了。一天,孙甜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和平分局王处长的电话:“我是李晶的朋友,听说你对象的事还没有办成,之前的周科长办事不利,这次我一定尽力给你办成!”这时的孙甜已经有点有病乱投医了,虽然这位王处长也是同之前的周科长一样,三番两次地向她要“活动费”,可她还是没有起疑心。在这期间,她还接到了一个自称是田宇的“狱友”的电话:“嫂子,我是田宇的狱友,我现在已经找人放来了,田宇现在在牢里挺好的,多亏了您在外面托人照顾他,听说他过一段也要出来,他让我给您捎个话来,让您放心!”接到这个电话后,孙甜心中的疑虑彻底消失了。所以,当李晶再次向她要钱的时候,她都没有含糊。可是,这时孙甜的积蓄都已经所剩无几了,她开始向周围的朋友借钱。眼见着孙甜总是三番五次的借钱,她的朋友们都感到很纳闷,在她们的一再追问下,孙甜道出了事情的始末。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几个朋友见事情不太对劲,就劝孙甜不要再往里面搭钱了,小心上当受骗!这时,孙甜心理也犯嘀咕了:“都过了三个多月了,事情还是没有一点动静,李晶不会是真的在骗我吧?”想到这儿,孙甜就赶紧找到了李晶要求退钱。可没想到李晶却说,要想退回一万元的取保费,还得再交一千块钱的好处费,否则的话,钱就要不回来!”按理说,一般人都不会再相信这种谎话,可是此时的孙甜已经乱了阵脚,还是稀里糊涂地给了李晶一千块钱,结果可想而知,一万块钱没有要来,又搭了一千块钱!直到这时,孙甜才大呼上当,并马上向警方报了案。

  很快,警方通过工作将犯罪嫌疑人李晶、“周科长”王某、“王处长”林某三人抓获。通过审讯,三人交代了预谋诈骗的犯罪事实。现三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据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能从监狱里把人捞出来”之类的弥天大谎,违法犯罪理应受到法律的惩罚,千万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