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背起瘫痪父亲上大学 家当仅2卷被子1个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3:40 山西晚报

  母亲因病去世哥哥在外打工

  父亲瘫痪,母亲去世,今年考上晋中学院的垣曲女孩赵青把父亲也带到了榆次,一边读大学,一边照顾残疾父亲,父女二人的生活费用全靠在太原打工的哥哥提供。

  今年20岁的赵青是垣曲县华峰乡北沟村人,2001年其父驾驶三轮车途中翻车,摔倒
在石头上导致下肢截瘫。去年11月,赵青的母亲因患胃癌去世,全家人靠哥哥打工赚钱维持生活。

  2001年,初中毕业后的赵青考上了运城师范,但毕业后因为欠学校学费,便一直没能领到毕业证。性格刚强的赵青师范毕业后便开始复习准备高考,今年,她以518分的成绩被晋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录取。

  哥哥在太原打工,家里只有赵青和父亲,今年9月15日开学时,赵青干脆把父亲也带到了榆次,租了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子住下。父女俩的全部家当只有两卷被子和一个旅行包。

  带着瘫痪父亲上大学,赵青说这多亏了垣曲县政府给自己捐助的4000元学费。赵青到学校报到时,晋中学院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学院领导看望了这个困难家庭,并表示会尽快提供帮助。因为赵青跑校,昨天同学们还给她送来一辆自行车,以方便她来往于学校和租住房之间。

  本报记者尚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