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超市安装客流计数器限2000人惹热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5:03 大河网-河南日报
地下超市安装客流计数器限2000人惹热议(图)

地下超市安装客流计数器,禁止地下超市内顾客超过2000人。本报记者董亮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李凤虎) 近日郑州市决定对市区内的地下超市安装客流计数器,禁止地下超市内顾客人数超过2000人,此举引起相关各方议论。

  超市:无法强行阻拦顾客

  9月21日,记者来到郑州市第一家安装客流计数器的大商新玛特郑州金博大店地下超
市。

  超市工作人员指了指安装在电梯入口处的一个类似出租车计价器的小盒子说:“这就是客流计数器。”

  该超市店长姚小梅说,9月10日,该超市的客流计数器开始运行。至今超市内顾客还没超过2000人,如果超过,超市安保人员将劝阻顾客在门外等候。

  “如果客人非要进入,我们也没有办法强行阻拦,只能耐心劝说。”一位超市工作人员称。

  顾客:客流计数器别成摆设

  “客流计数器会不会成摆设?超市能否把控制客流的规定落到实处?”顾客周先生问。

  “让顾客在门口等,我认为这不太好。”王女士认为,控制客流没必要,单从控制人数方面不能彻底清除消防隐患,超市应该多加强消防硬件设施建设,严格落实各种消防制度,消除各种消防隐患。

  消防部门:违规者将被严处

  郑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负责人贾成福说,客流计数器今后将继续完善,设计成“黑匣子”,里面的数据谁也无法修改,一旦发生

安全事故,它将作为追究责任的重要依据。如果发现超市顾客数量超过核准量,将对其从严处罚,甚至停业整顿。

  他称,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控制客流规模有利于人员疏散。今年年底前,其他地下超市、迪厅、歌舞厅等人员密集场所也将陆续安装客流计数器。(本报记者董亮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