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女孩被拐卖乐不思蜀 粗心母亲半年后才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爱萍 通讯员鹤检宣) 一个13岁的懵懂女孩小丽,认识了不安好心的“叔叔”和“哥哥”为好朋友。去年底,当她和邻居男孩打架被妈妈责骂时负气离家出走时,结果被“哥哥”和“叔叔”卖到了江苏灌南县的一个小村庄当媳妇整整半年,不过没有了妈妈打骂,小丽倒乐不思蜀了。让人惊讶的是,粗心的妈妈,女儿丢失了半年才报警寻女。鹤山市检察院通报,拐卖小丽的“哥哥”杨某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近日被正式批准逮捕,小丽在今年7月份也被解救回鹤山。

  无人管教识损友

  据介绍,小丽今年才13岁,四川人,父母到鹤山市鹤城打工已多年。因为工作太忙的缘故,父母并没有放太多心思管教小丽,妈妈多数以简单的打骂教育小丽,也不留心小丽平时和哪些人玩。由于经常惹妈妈生气,被妈妈打骂是常有的事,小丽变得越来越害怕妈妈。

  2005年12月初,小丽认识了在厂里打工的一位叔叔杨×明。这位叔叔便做起媒人,将小丽介绍给另一个朋友——19岁的杨某做女朋友。

  负气出走被拐卖

  2005年12月的一天,小丽与邻居家的男孩玩时又打架了。邻居向小丽的妈妈告状,由于怕被妈妈打,小丽就跑去找认识不久的杨某,要杨带她走。杨爽快地答应了。

  不过,天真的小丽没料到,杨某早在半个月前就和叔叔杨×明狼狈为奸,商讨弄个女孩卖到外省。于是杨某马上安顿小丽住在工友的出租屋里。第二天一早,两人便以带小丽到江苏找工作为由,连哄带骗地把她带到广州坐火车到了江苏

连云港,然后再转车到灌南县的一个小村庄,结果二杨以10600元把小丽卖给了村里的一个33岁的男人做老婆。

  在那个偏僻的小村庄,小丽也没想太多,乖乖地和“老公”摆了结婚酒。

婚宴之后,小丽觉得衣食无忧,生活悠悠,更重要的是再也不会被妈妈打骂,竟然乐不思蜀。

  不可思议的是,女儿丢失后,妈妈虽然四处寻找,但找不到人并没有报警。直到今年7月7日,听说小丽是被杨某带走的,才到派出所报案。很快,警察就把回到鹤山的杨某抓获归案,并将小丽带回了鹤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