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猫头鹰、猎鹰 宠物市场叫价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01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赵丽娜)20日上午,记者在辽南宠物市场发现,有人卖猫头鹰,叫价50元。昨天下午,这家卖猫头鹰的业主又开始叫卖猎鹰,卖价150元。

  20日,记者来到辽南宠物市场,看到一家摊位前摆放着一个铁笼子,里面关着一只灰色猫头鹰。记者问,这是不是猫头鹰?一名女子说,是猫头鹰崽,是别人给上的货。据女子透露,她手里只有这一只,这种东西谁家能有一只卖就不错了。

  昨天下午,记者又来到卖猫头鹰的摊位前。发现猫头鹰已经不见了,卖主说是被人买走了。但记者突然发现,笼子里竟然装了一只鹰。卖主说,这是猎鹰,以吃小鸟为生,要价150元。

  据了解,猫头鹰、猎鹰都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严禁抓捕、出售。鞍山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张先生告诉记者,买卖国家保护动物属于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没收非法买卖的野生动物,并对其处以该野生动物国家定价10倍以下的处罚。市民如果发现有人贩卖野生保护动物,应及时举报。

  

猫头鹰、猎鹰宠物市场叫价卖

  猎鹰

  

猫头鹰、猎鹰宠物市场叫价卖

  猫头鹰

  记者 张玲 赵丽娜摄

  (请徐先生持有效证件,于每周五到本报领取线索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