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日去网户屯摘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10 千华网

  对于久居闹市的人来说,到农村去体验一下“摘果”的乐趣,无疑极具吸引力。眼下,实现这一切并不难,只要您报名参加本报30日举办的“感恩读者月”城市人游新农村——有偿绿色采摘活动,全国农村旅游示范村——千山区唐家房镇网户屯村就会满足你亲近大自然的愿望。

  30日,网户屯村的工作人员将带领100名两报读者从姜太公钓鱼景观出发,进入网户
屯村,参观农家院、吃农家饭、住农家土炕、品农家风情。目前,网户屯村33户农家中已有31户成为农事旅游接待户,建成旅游度假村6个,拥有6条旅游线路。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村里农民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家家户户用上了生物秸秆燃气灶,打开水龙头,流出的是太阳能热水器里的热水,晚上从路边到广场的路灯全是太阳能路灯。

  此外,走在村子里,还可以看到一街一品、一路一景、一路一果的新景观。今年,有关部门投资240万元,开始拓宽改造网户屯村的8公里柏油路,又投资80多万元对道路两侧的住宅围墙进行了拆扒重建,并全部修建成景观围墙。同时,还在每条道路两侧栽种了香槐、垂榆、龙爪槐等各种景观树;除了种植景观树,还将栽种枣树、梨树等不同品种的果树;并顺着围墙种些葫芦、南瓜等藤蔓植物。

  穿过“绿色长廊”,工作人员将把游客带到大型淡水鱼养殖基地,占地近30亩的水塘内青、草、鲢、鲤各种淡水鱼应有尽有,秋日的阳光照在池塘水面波光粼粼,如诗如画。而且这里的养鱼池内还有从中科院水产研究所引进的史氏鲟,不仅味美可口,而且“降血糖、降血脂”。

  中秋时节,正是水果成熟的季节,整个采摘园里处处飘满果香。采摘活动开始后,参加人员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意品尝园内的果品,同时采摘自己需要带走的水果,统一包装、统一过秤结算。据介绍,网户屯村将免费提供采摘袋,还有意外惊喜送给读者。

  “感恩读者月”城市人游新农村活动报名工作将于25日早8点开始,欢迎两报读者踊跃报名。

  记者 王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