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起事故责任认定在司机 野蛮公交频开霸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上个月,在白下区范围内又发生三起因为公交司机麻痹大意而引发的致人死亡交通事故。昨天,南京交警二大队将几家公交公司司机代表召集到一起,就这三起事故召开分析会,痛斥了某些公交车司机的“麻木”。

  市民:公交车开得太狠了

  不少市民都认为,现在路上除了渣土车,就数公交车开得霸道。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有一天晚上他坐18路车,车子从五台山站驶离后,司机见前方车子开得慢,竟反道逆行超车。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一次她站在人行横道上等红灯,突然一辆公交车几乎贴着她的脸右拐开了过去,过度惊吓的她一声惊叫活生生被憋得没喊出来。私家车主薛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路上碰到公交车并线过来,一般是能躲多远躲多远。

  认定:事故责任全在司机

  昨天的事故分析会上,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将发生在8月3日、23日以及28日的三起事故一一进行了分析。8月3日8:25,中北巴士公司驾驶员王某驾驶苏A247×165路大客车,沿中山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中山东路二条巷路口,在前方路堵的情况下,王某没有按规定在停止线后等候,而是跟着前面的车子停在了人行横道线上,在重新起步的过程中,王某疏于观察,将94岁的杨老太撞倒致死。8月23日,公交55路驾驶员刘某在中山东路解放路路口由东向南左转,将一名87岁老人撞倒致死。经查,事故原因是刘某没有采取足够避让措施,仅点踩刹车,试图通过刹车放气声音提醒老人避让。8月28日,雅高巴士公司驾驶员吕某驾驶23路公交车沿莫愁路由南向北行驶过程中,将推自行车过马路的沙某撞倒致死。经查,司机吕某当时将女友带在公交车上,边开边聊天,因精力不集中,导致事故发生。这三起事故均为驾驶员负全部责任。

  交警:开“霸王车”易发事故

  事故分析会上,交警二大队王青副大队长指出,一些公交驾驶员三番五次违章,仗着自己带了一车乘客,以为交警不敢查处。而民警们在执法时考虑到乘车人赶时间,以及路面交通状况,一般也不会将违章公交司机拦下处罚。于是,这些司机就错误认为,自己违章了民警也不会拦,而且也不会有什么事。

  今后,交警部门将采用硬盘录像系统,将路面所有违章拍摄后刻录到硬盘保存,由专人查看录像,将违章画面截取,再予以曝光处罚。希望驾驶员们本着对自己和乘客、行人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交规,不开“霸王车”、“麻木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