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猪肉无“瘦肉精” 市民可放心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3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明兰)上海市近日连续发生多起因食用猪肉、猪内脏导致336人瘦肉精中毒事件。农业部为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瘦肉精”整治工作,确保畜产品安全,保障畜产品市场稳定和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为了让群众吃上放心肉,9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水产畜牧局、市水产畜牧局、玉州区水产畜牧局的领导和有关专家,在我市城区各大生猪屠宰场和养猪场开展“瘦肉精”专项
检查,调查结果显示,我市没有出现使用“瘦肉精”的猪肉。市畜牧兽医站甘甲忠站长告诉记者,经随机抽检屠宰场92份和养猪场14份尿样检测,全部尿样呈阴性,这表明我市抽检的屠宰场生猪和养猪场生猪肉皆无“瘦肉精”,市民可以在正规的市场放心购买食用。

  相关链接

  “瘦肉精”,全名叫盐酸克伦特罗,对心脏有兴奋作用,是一种可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的药物。如果饲料中添加适量的“瘦肉精”,可以使生猪瘦肉率提高10%以上,但人若吃了使用过“瘦肉精”的猪肉,可导致中毒。在我国,早已明文规定禁止在饲料中添加“瘦肉精”。

  使用“瘦肉精”的猪肉表面特别鲜红、肉质鲜艳,后臀肌肉饱满突出,脂肪非常薄,但肉眼较难辨别,所以市民购买猪肉一定要到固定规范的市场,市民购买时可注意查看猪肉表皮是否印有检验合格印章,或者查看屠宰户是否持有畜产品检验合格证明。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