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天津站前遭野蛮执法 吐一口痰被打两巴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48 国际在线

  农民工天津站前遭遇野蛮执法

  制止吐痰怎能用暴力

  9月18日下午3时,外地读者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称其在天津站前广场准备进站上车时,竟遇到了环卫执法人员扬手击打外来农民工的“尴尬事”。

  对此李先生十分气愤,认为“大大有损于城市形象”。吐痰的农民工、当事人阮某随后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拨打110报警。

  见到记者时,阮某称:“我是安徽安庆人,当时确实在前广场往地上吐了一口痰,随后就冲上来3个人,为首戴黄牌子的069号气势汹汹说吐痰了要罚款。我问罚多少,他说100。我觉得太高争辩了一句,他后来说罚50。我说身上没有50块钱,他二话不说冲我头部就是两巴掌。我只得给他们交了20元罚款……我知道我吐痰错了,不文明。可是执法不能更不文明啊,不能用暴力制止不文明啊,这种执法怎么能让人信服?”

  19日,记者与天津站环卫监管所取得联系。监管所领导随即进行调查,并认定当时“执法的”为环卫监管所协勤人员田某。田某承认发现对方吐痰后,罚款时对阮某有“推推搡搡动作”。该所领导再三表示歉意,并称“管理中确实存在疏忽。现田某已被停职并罚款,环卫所将以此为契机进行整顿学习,同时加强管理和监督”。

  对其他读者反映的“暗中尾随,不提醒群众,直至对方违反规定后再处罚”的“以罚代管”现象,该所领导表示此次将一并整顿,引以为戒,杜绝再次发生,并欢迎群众监督。(记者 罗骏)

  来源:天津日报网-天津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