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住违章洗车点的水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51 温州都市报

  2004年2月21日,金传坚被调任市行政执法局南门中队中队长。

  这天,天气异常的沉闷,正如他的心情。他明白自己将面临巨大的困难与压力。

  当时,南门中队辖区西有双莲桥马路早市;北有东联大厦餐饮油烟;东有飞霞南路夜间洗车点;南有旧城改造文明施工等四大投诉焦点,可谓四面楚歌。

  “拉弓没有回头箭”,金传坚暗暗铆足了劲。

  “路面湿滑、彩砖破损、噪声嘈杂、治安紊乱”这16字正是当时飞霞南路违章洗车点的写照。飞霞南路的夜间违章洗车市场已有十多年的历史,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了违章洗车户竞相进入的一块“沃土”。从南站天桥至巽山分布着数十家违章洗车点,每天深夜一两点开始冲洗直到凌晨四五点收工,水枪声、喇叭声、吆喝声,声声震耳。

  如此投诉难点,执法局自成立以来就花大力气整治。2003年7月份,该局就安排了夜间值班力量对飞霞南路进行定点管理,每天从凌晨2点蹲点守候到5点。半年下来,队员们虽累得疲惫不堪,但由于低廉的成本与可观的利润使得违章洗车点很快就死灰复燃,深夜里飞霞南路上“水声依旧”。

  显然以往的严管方法治标不治本。金传坚在查阅了大量的法律法规,并结合以往管理的经验后,终于找到了对策——抓供水源头,即查处为夜间洗车点提供水源的出租户。打那起,在飞霞南路的各条小巷或弄堂里,时常能看见金传坚与队员的身影。白天他们排查可能存在转供水的住户,跑房管部门查找房屋产权主人;深夜他们摄像取证,避免出租户抵赖。一次,为了取证,他们沿着水管在漆黑的弄堂里走了200多米,被附近的居民误认为不法分子,差点遭到棍棒袭击。

  在充分掌握证据后,中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转供水的出租户进行宣传教育、限期整改、立案查处、严管重罚。“每月拿300至500元的租金,一旦查到却要被罚2000元,不划算!”出租户李某因此解除了洗车户的租赁合同。“打蛇要打七寸”,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飞霞南路违章洗车市场这陈年痼疾终于被彻底清除干净。

  金传坚在南门中队任职已两年多七个月,该中队连续几年被评为市局先进集体、标兵中队。市局先进个人、先进公务员、2005年度温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是对他工作的最好诠释。

  队员们说:“这些荣誉金队长该拿!”詹冬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