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患“怪病”不敢吃蘑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13 乌鲁木齐晚报

  “我老公一吃蘑菇就腹痛,医院也检查不出是什么毛病,这究竟是咋回事啊?”19日上午,家住乌市建国路社区的曹女士再次陪老公在医院检查完身体后仍然疑惑不解。

  曹女士的老公高先生,今年37岁,身体一直十分健康,然而,他却不能吃蘑菇。无论是人工种植的还是野生的,不管是用蘑菇炒的菜还是食物里含有蘑菇或蘑菇汤,他吃了都会腹痛和呕吐。

  高先生说,小时候,没吃过蘑菇,也就没发现。但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因喝了一口朋友母亲做的蘑菇汤,没想到却“坏事”了。不但半夜出现腹痛,随后还呕吐不止,然而送到医院化验,他身体各项器官都是好的,没有问题。

  “虽说不吃蘑菇,对我身体没什么影响,但是总不被人理解。”高先生说:“我在单位是搞接待的,有好几次因为我没有点带蘑茹的菜,还差点引起别人的误会。”

  为此,曹女士带丈夫跑遍了乌市的大小医院,西医中医都看了,就是查不出任何问题。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南门中医院的院长王璐琳,王院长说,高先生的情况很可能属于肠道对菌类食物过敏,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吃菌类食物。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万卫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