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谢法院给我一次申辩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8日,由省检察院和省高级人民法院派出的工作人员组成合议庭,在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杨成利故意杀人案。据悉,此案是我省开庭审理的第一起死刑二审案件,此举标志着我省死刑二审案件公开开庭审理正式推开。

  2005年6月21日10时许,25岁的杨成利在宏升市场看到了曾与他结过怨的杜某。杨成利便回自家开的饭店拿了一把白钢水果刀,并带上了厨师李小东,欲教训一下杜某。

  据一位目击证人说,当时他看到杨成利拿刀撵杜某,并不时地向杜某腿上捅,杜某跑着跑着便倒在地上,而后杨成利和李小东一起殴打杜某,几分钟后,杨成利二人打车离开。身中数刀的杜某因失血过多死亡。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判处杨成利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李小东有期徒刑3年。杨成利向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了上诉状。

  今年9月8日,省检察院指派2名检察官担任杨成利一案的公诉人,由省高院刑三庭审判员李永胜担任审判长,并和另外两名代理审判长组成合议庭,在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在庭审中,杨成利说:“我并没有杀人,只是伤害了被害人的身体,而且是被害人先打过我,我只想报复他,没想杀死他。我用刀捅的部位都不是致命部位,也不是导致他死亡的主要原因。所以,我觉得一审判决中说我捅伤被害人的要害部位,致使被害人死亡一说是不对的……”

  在上诉人最后陈述时,他说:“不管结果怎样,我都感谢法院能给我一次申辩的机会。”据悉,本案将于近期宣判。

  新闻背景: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对所有死刑二审案件实行开庭审理。最高人民法院收回死刑核准权,死刑二审案件由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死刑复核权由最高人民法院行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