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民齐动员共同美家园冰城周末大扫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编者按

  在思想观念、价值观念发生巨大变化的今天,“公益劳动”似乎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当我们用挑剔的目光审视城市的同时,您可曾想过,我们是否曾为这座城市做过什么
?你捡起过路上的废纸丢进垃圾箱吗?你为街边的小树浇过水吗?你擦洗过公共设施吗?美化家园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事,需要每位市民的参与。

  本报讯22日,哈市城市管理局将组织开展以“迎国庆、爱家园”为主题的公益劳动日活动,该局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人人动手,个个参与,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条街路,处处盛开精神文明的灿烂花朵。”

  “迎国庆、爱家园”公益劳动日活动受到哈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杜宇新亲自批示:“请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公益劳动日活动,要实实在在,不搞形式主义的东西。”22日,市委机关干部将在道里区新阳路北侧、安红街铁道口清理垃圾和杂物。市人大机关干部将在道外区小八站街铁道沿线清理铁道线上的垃圾。市政府机关干部将在道外区红旗大街滨河公园清理绿地中的垃圾杂物,清洗公共设施。市政协机关干部将在南岗区马家沟公园(宽城街至宣化街段),清理垃圾杂物。市纪委机关干部将在动力区旭东街清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预计将有95个委办局的近3000名公务员深入到81个街道办事处的99处劳动地点进行公益劳动,义务清除临街“三堆”、清理卫生死角、整饰擦洗户外地面公共设施等。

  哈市老年志愿者协会夕阳红服务队的老人也主动请缨,要求到火车站站前精神文明岗清理小广告和乱贴乱画。团市委动员全市青年志愿者随各区环卫工人一起进行公益劳动。130多个社区的600多名街道干部和近千名低保人员也将加入到公益劳动日活动中。驻哈部队也积极报名参加公益劳动。

  交通、公安、民政、供电、邮政等街面公共设施产权单位也全力配合这次哈市城管局组织的“迎国庆、爱家园”公益劳动日活动,将整饰擦洗交通护栏、标志,水刷公交站廊、站杆(牌),整修灯饰照明设施,擦拭街路地名牌,油饰邮筒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