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方正林业局“八大文化”造就新型林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32 黑龙江日报

  付刚 本报记者 员继英

  “小黄山,响水河,柏油路,绿篱绵延,鲜花成链,改陋习,树新风,塑形象,‘八大文化’建设让咱林区变美,换来百姓红火的好日子……”这段由林业工人创作演出、真实反映林区人心声的诗歌联唱,成为方正林业局第二届文联会上的一个亮点。林业工人们用摸得着,看得见的实事儿充分肯定了该局推行的“文化立林兴局树人”的发展战略。

  近年来,方正林业局在全面实施“富民强企兴林”工程的同时,把“文化立林兴局树人”的理念渗透到全局各个角落。森林文化、生态文化、企业文化、社会文化、民俗文化、大众文化、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八大文化”被演绎得活灵活现,由二百余名干部、医护人员、林业工人、离退休老干部、个体工商户、下岗职工组成的文学艺术爱好者队伍,长年活跃在基层单位和社区。68岁的于河老人,坚持给社区写歌作诗,关心教育下一代。每年冬运期间,十余支文艺小分队上山场、入工棚、进伐区慰问演出。陈家亮子经营所,靠环境文化不断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起社会主义荣辱观,改陋习,树新风,塑形象,生产经营工作不断创新高。局刊《山百合》,《方正文化网》,“静心乐”小剧团,“绿叶”书画苑,“静心”书画学校,四中乐器班,“金芭蕾”舞蹈学校,“夕阳红”老年秧歌队等团队已经成为林区文化建设的鲜活载体。

  “先进文化正在规范方正林区人的行为,正在提升林区人的精神风貌和生活品位,正在形成新的文化观,造就新型林区人。我们坚信没有文化的企业便没有朝气,没有文化的森林便没有生机,没有文化的人群便没有信仰,没有文化的民族便没有希望。如今‘一年打基础,二年抓巩固,三年求发展’的战略,正在先进文化的强力推进下稳步实施着……”方正林业局局长赵超对文化建设的魅力给予了最好的诠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