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售套牌车放贷款“大能人”群发短信揽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健

  本报讯21日,哈市读者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着实把他吓了一跳:“本人从事以下业务:销售九成新套牌轿车、面包车、工程车,卖假币,本市放贷款。”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大能人”的电话。电话里传来的是南方人的口音,他自称姓肖。“你在哈尔滨吗,为什么要用外地的手机?”“我当然在哈尔滨了,要不怎么能做成交易呢。之所以用外地的手机主要是为了安全,要是用本地的,很容易被警方发现。”“出售的套牌车都有什么档次的,价格大致介绍一下?”“高、中、低档都有,价位都相当便宜了。比如帕杰罗吉普车3.2万;尼桑阳光(2.0排量)4万;丰田佳美(2.2排量)2.2万;本田雅阁(2.4排量)7.2万;本田雅阁(2.0排量)6.8万;丰田佳美(2.4排量)10.5万……你想买什么车?”“想要一台金杯面包。”“1.8万一台,是2003年的车,里程还不到2万公里。你要是在乡村开可以不顾忌什么,如果在市区开就得小心了,被交警抓到就完了。”“怎么看车呢?”“必须先交10%的看车款,像你要买金杯的话,就得先交1800元,打到指定的银行账号上就可以了。只要你打款了,我们查实了马上就可以看车,不满意的话看车款当场归还。”“没看车就交钱,万一钱打过去了,你消失了怎么办?”“这个你放心,我们做这门生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是规矩,必须得先打看车款。”

  询问完套牌车的事,记者又问该男子从事的另两项业务———卖假币、放贷。据肖某讲,假币的价格是25元买100元假币,进行这项交易之前也必须交一定的保证金。贷款的利率是两分利,必须拿不动产的证明做抵押,而且得写欠条,找一个保证人。

  黑龙江达明律师事务所赵晓明律师认为,这条短信的内容是违法的,他所从事的业务都是法律明令禁止的。实际上,从事这些非法交易的都是虚假的,一般都是先交付一定的预付款,这是犯罪分子进行诈骗的一种惯用手段。提醒广大市民,对于这样的短信或是小广告一定不要相信,以防上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