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清查百家货站警犬嗅出“毒烟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20日,哈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与哈市公安局民警,分成两组对哈市120余家货站进行检查,并对其中30余家动用了警犬寻烟。仅在南极街某货站,就查出硫磺熏制的烟丝200余公斤。据保守估计,这些烟丝如果流入假烟工厂,可生产6000条以上的假烟。

  警犬查烟鼻子灵

  当日10时30分,记者随一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南岗区马家街175号的某货站。曾获得全国警犬比武大赛冠军的“阿豹”,便迅速扑向了成堆的货品。它灵活地四下嗅闻着,猛地叼住了一个纸箱,几声吼叫之后便蹲坐在了一旁。执法人员打开了这个纸箱,发现里面装有50条价值1万余元的香烟。

  11时10分许,执法人员又来到了南岗区建设街43号,“阿豹”率领两个“战友”,很快又从库房中嗅出3件香烟,这些香烟均为“大红鹰”品牌。据了解,仅一上午的时间,武警边防总队的6条“缉烟犬”,就对30余家货站进行了“嗅检”,所有装有烟草的货品,均被检查出来。

  大批烟丝藏车中

  14时许,在南极街与田地街交界附近的某货站外,警犬“黑牙”和“无情”又发神威,竟然在距地两米高的位置,分别从两辆大货车的货物间,嗅出了玻璃丝袋装的烟丝。执法人员拽出了两袋,现场检查发现,这些烟丝竟然都是用硫磺熏制的,属对人危害极大的劣制品。

  据哈市烟草专买局的王明国科长介绍,这些劣制烟丝的最终目的地都是假烟工厂,这些劣制烟丝,将可生产出超过6000条的假烟,如果进入市场将会对烟民的身体健康形成危害。

  货站运假需整顿

  哈市烟草公司直属分局的吴龙德局长介绍说,现在哈市通过货场途径运贩假烟、私烟的现象特别猖獗,有些货站业主不知情,有些则是知情的。在动用警犬对货站静态货物进行检查的同时,他们还将对运输中的动态货物和嫌疑人进行“锁定”,让狗鼻子嗅出更多的大案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