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迪庆打造首个国家公园“普达措”期待游客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13 云南日报

  

迪庆打造首个国家公园“普达措”期待游客青睐

  美丽的普达措展臂迎客

  出行宝典

  从昆明出发可选择乘夜班车(票价210元),里程730余公里,约10小时左右可到达香格里拉县城;或乘飞机(票价650元),约需50分钟可到达香格里拉县城。驱车从香格里拉县城往西北方向行约60公里,就到普达措国家公园。普达措公园与硕都湖、碧塔海、香格里拉第一村等景点相邻,景区内的公路总长度约70公里,沿途有观景台、民族文化旅游村等景点,全部游玩过来需要一天时间。

  温馨提示

  香格里拉属高寒地区,秋风渐趋凉爽,游客务必多带衣服。

  本报迪庆新闻热线:13988778699;发行热线:0887-8222695。

  这绝对是一个游人如织的景区。香格里拉国家公园——普达措景区自今年8月份对外开放以来,每天游人如织,仅8月份游客就达到60000多人次。人气十足的普达措国家公园有力地带动了周边景区的旅游和当地经济的发展。日前,记者专程来到普达措国家公园,深秋的普达措的确很美,所有的叶子或红或黄,浮在游人视野里。

  天然生就的公园

  普达措藏语意为普度众生到达彼岸之舟湖。相传1600多年前,法王在香格里拉建塘草原的林海深处发现几道具有清凉、柔和、纯净、不伤咽喉、有益肠胃等8种特点的湖泊,而草甸又被云雾缭绕的原始森林环抱,于是感叹“建塘普达,天然生就”。普达措是中国大陆的第一个国家公园,规划区管理面积1313平方公里,按照7大板块进行开发。但目前开发出来的面积仅占总面积的3‰。其南面是碧塔海,北边是属都湖,两湖之间是洛茸民族生态文化旅游村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目前园内已建成一条长69公里的贯通两湖一村一坝的“8”字形单行环保车道。普达措的远景规划还包括尼汝纳波湖景区的开发及与四川亚丁景区的贯通等。

  迪庆最美的景区

  自今年7月30日景区的油路贯通以来,景区还增开了40辆环保型的大巴,专设了40名跟车导游,门票含车费定为190元,从8月1日至今,每天游客均达到2000人以上,门票收入日均达到40万元以上,每天在弥里塘快餐厅及霞给民族文化生态村里就餐的游人达到千人以上。

  据香格里拉国家公园——普达措景区管理局局长松银秀介绍:它的建设标准严格以国际先进的保护理念及技术指导为依据来建设。同时将香格里拉文化多样性的保护与传承作为建设国家公园的重要使命。所以现在走在环保型的公路上,路边的每一寸草都吐着新绿,丝毫感觉不到这是一个新建成的景区。目前景区正着手进行二期规划的开发,不远的将来整个景区全部开发出来,普达措将成为迪庆最美的景区。

  本报记者 史效轩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