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界精英走进复旦“国学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25 新闻晚报
□张骞

  晚报讯 今天上午,广受社会瞩目的本市第一个国学班———复旦大学《国学与文化高层精修课程》正式开课。50名来自商政界精英走进了复旦大学课堂。主办方要求众精英能妥善安排好时间,不要随意旷课。

  复旦国学班学制10个月,费用每人38000元。在首期50名学员中,商界人士要占90%以上。他们多数接受过MBA、EMBA、MPA的管理课程教育。

  复旦哲学系继续教育培养中心国学班项目主管杨文表示,首期国学班,教授们只上6部经典:《论语》精读、《大学》精读、《孟子》精读、《庄子》精读、《史记》精读和《红楼梦》精读。来自复旦哲学系、中文系、历史系和文博系的教授,以及上海博物馆部分专家等沪上知名人文学者等亲自教授。课程内容还将涉及儒家、道家和佛教文化,中国的绘画、书法、青铜器、瓷器、古代服饰文化、传统礼仪文化、茶道文化等。

  为保证教学质量,主办方给精英们提了2点要求:“不旷课”和“多预习”。杨文表示,来上课的精英都是“大忙人”,希望学员可以早点安排好时间,不要缺课,既然来上课,就要学有所获。此外,由于国学班所设置课程均为贤哲原典,除了要求学员具备较好的文学功底,课前预习也很重要,这样便于课堂上老师和学员之间的互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